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多管齊下強化觀光量能 悠遊國旅補助台中執行六都第一

(2022-09-06 16:58:18)

多管齊下強化觀光量能  悠遊國旅補助台中執行六都第一

悠遊國旅補助台中執行六都第一。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積極打造魅力台中,推動觀光公車路線、優化自行車道、打造安全舒適的登山步道、建構觀光亮點;因應疫情衝擊,推出旅宿業蓄積計畫、創新體驗遊程行銷推廣、台中山海屯都安心玩旅遊獎勵計畫等振興觀光;並舉辦元宵燈會、大安沙雕音樂季等。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積極推動觀光,且配合中央悠遊國旅補助執行成效優異,台中獲得六都第一。

市長盧秀燕於今天的市政會議提示,觀旅局官網做得不錯,旅宿業資訊充足,但以旅客觀點來說,建議可加強飲食方面資訊,包括米其林、必比登等獲獎業者都可在網站呈現供民眾搜尋;另也可連結市府工策會十大伴手禮相關資訊,讓民眾了解台中特色商品;而台中也有很多觀光休閒農場,也可連到農業局網站提供相關資訊。希望觀旅局網站能一站式提供資訊,吃的、喝的、買的、用的都能搜尋,提供旅客更便捷服務。

觀旅局副局長陳育正今日以「魅力台中、有味城市,山海屯都正精彩」為題進行專案報告。陳副局長指出,市府積極建構台中觀光亮點,例如推出觀光公車路線,串聯多處景點方便民眾遊玩;也優化既有自行車道設施,並積極打造特色亮點自行車道,如大甲北堤東路自行車道、草湖溪自行車道等。

陳育政說,去年疫情最嚴峻時整合各行政區資源,推出56條2天1夜特色遊程引客,旅客總體滿意度8成;並推動台中山海屯都安心玩旅遊獎勵計畫,鼓勵旅行業者帶團至台中旅遊住宿,提供每團每人1,000元獎勵,業界反映熱烈,成功引客。

市府積極爭取中央悠遊國旅補助,且執行成效優異,經費執行六都第一,自今年7月18日起至9月4日,自由行補助來台中住宿計申請13萬5,504間房,累計住宿人數35萬7,671人,執行率為六都第一。

陳副局長表示,市府也積極舉辦多項活動,將台中打造為盛會城市,例如舉辦2022中台灣元宵燈會,以「台中虎耶YA!」為主題,展現台中自然、人文的璀璨魅力;台中國際踩舞嘉年華則把台中城市街道化為移動舞台,邀請日本踩舞、韓國傳統舞蹈、西班牙大型操偶、非洲戰鼓及巴拉圭傳統文化團等國際特色表演團踩街,感受台中這座國際城市的活力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