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有無認真做事民心自會判斷 盧秀燕看好度財經專業獲肯定

(2022-09-08 16:23:52)

有無認真做事民心自會判斷  盧秀燕看好度財經專業獲肯定

盧秀燕看好度財經專業獲肯定。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天以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身份,為自家女性參選人讚聲,也同時酸了媽媽市長(現任縣市長,皆非民進黨籍)熱衷送往迎來,不用心市政!不料被最新出爐的一份民調打臉,足證「倒底是誰送往迎來」,並非一個人說了算!這份最新出爐民調,看好度排行前十名唯一入榜的女性,是市長盧秀燕。且其財經專業排名是全國第三、聲望排行也持續攀升。

根據ET TODAY近日公布調查結果顯示,後蔡英文時期最被看好的政治領袖,無例外的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奪冠,其次是副總統賴清德則以71.6%看好度居次,第三名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第四名才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唯一衝入前十大的女性縣市長,只有盧秀燕。

由於民進黨今昨天下午舉行「女力會做事」形象影片公布記者會時,總統蔡英文拉抬自家想參選的女性「會做事」,順便酸一下現任、均非民進黨籍的女性首長。她說,「『媽媽市長』對市政可能毫無關注,把大部分的心力,放在送往迎來上」

只不過,在這份最新民調中,萬綠(男)叢中一點紅(女),只有台中市長盧秀燕,排行還從前次第八上升至第七名,同樣入榜的蔣萬安名次比之前下滑一名。

該份民調是由《ETtoday民調雲》負責問卷設計、調查。期間於2022年8月29日至8月31日進行,以台閩地區年滿18歲以上民眾為調查範圍及對象。調查方式以「手機簡訊」方式通知,進行網路問卷調查。回收有效樣本數為1,092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