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綠營窮追狼師案洩密者 市長提醒公務員謹言慎行!

(2022-09-12 16:56:25)

綠營窮追狼師案洩密者  市長提醒公務員謹言慎行!

議員持續追打狼師案。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狼師案一如所料,在議會成為質詢焦點,市議員林德宇9/12在市長施政報告時質詢,除了對教育局的處理過程諸多不滿,更直接點名有些局長發言不當或越幫越忙應該下台!市長盧秀燕倒是堅定表示,教育局及法制局盡心盡力在調查25年前發生的狼師案,不過她同時也提醒市府同仁,擔任公務人員沒有個人發言空間,一定要謹言慎行。

議員周永鴻說,今天黃師接受媒體專訪時提供和教育局長楊振昇的部分Line對話內容,表示被檢舉前就向教育局長提出退休申請。周永鴻認為局長和黃師的互動有嫌疑,他要求局長應該公布完整對話,讓議會和市民了解是否涉及洩密和包庇,以昭公信。

林德宇痛批,楊局長竟還是甩鍋給學校,如果學校沒有處理,那就是學校的錯,難道楊局長就沒錯嗎?市府不僅有教育局失職而讓加害者脫罪,新聞局長鄭照新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要為引用錯誤的資訊來道歉,鄭局長為何道歉?是要對人本基金會道歉,還是為自己的行為道歉?

鄭照新表示,對於沒有引用正確的法條,就對團體提出批判,表示歉意,發文內容還有「我超不爽」,則是對25年前有這樣的狼師做這樣的事情,而感到非常的憤怒,非常謝謝林德宇給他機會澄清。

林德宇也嗆李善植,身為市府的法制局長,臉書長篇大論寫了對法律的見解,卻在文章末端特別去提出人本基金會跟民進黨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合辦活動,企圖將整體案件引導為政治攻防,抹煞人本基金會替受害人發聲、陳情的努力,難道人本基金會的合作對象,會影響基金會踢爆狼師案的公正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