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宣稱高CP值連鎖餐飲傳性騷小員工 勞動局認定開罰

(2022-09-12 16:59:47)

宣稱高CP值連鎖餐飲傳性騷小員工  勞動局認定開罰

主管機關提醒勞工注意各項職安保障。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一家由名不見經傳小火鍋店起家,短時間內在全台拓展至上百家分店,同時開了燒烤、麵線等多品牌的連鎖餐飲集團,近日傳出高層性騷女性小員工的消息。雖員工言之鑿鑿,餐飲集團未對細節說明,僅表示會對報導不實的媒體提告。倒是台北市政府勞動局8月下旬認定,築間集團性騷擾調查流程有疏失,將依違反性平法開罰10萬元。

該餐飲集團的火鍋店,遍佈台中許多商圈,鎖定「高CP值」的形象設定,於疫情期間的外帶餐飲浪潮中,創造不少收益。加上因時而釋出「大舉徵才」、「加薪」等訊息,營造了幸福企業的形象。其次,也在短時間內,於全台各地同時拓展多品牌、拓展分店,都予外界「高潛力」的印象。

不過,近日卻有該企業女員工向媒體爆料,自己被上屬性騷擾、襲胸、傳送不當訊息,令其不舒服、不滿向上反映,最後卻被調職,令其倍加光火,於是向主管機關檢舉。

餐飲集團今天發出公開聲明回應:「針對9/12媒體報導集團策略長陳予澤職場性騷擾一事,因公司內部人員管理不當衍生之糾紛,浪費了社會資源以及造成各方之困擾,在此向一直支持築間的大眾及消費者表達歉意。」

聲明中也指出「媒體報導部份內容未經查證刊登,造成公司及董事長名譽受損,在此針對媒體相關的不實指控,董事長林楷傑已委任律師進行提告,控告涉嫌妨害名譽。」

台北市勞動局則表示,該案經案主申訴後經過2個多月調查後,性別工作平等會審議認定,築間集團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3條第2項。雇主在得悉性騷擾情形後應啟動而未啟動調查程序,也沒有任何處置。因此在上個月下旬依規定開罰10萬元。另有勞資糾紛投訴則尚待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