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明華園經典大戲烏日重磅登場 盧市長與民同樂

(2022-09-18 16:26:15)

明華園經典大戲烏日重磅登場 盧市長與民同樂

明華園至烏日演出引發熱烈迴響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明華園戲劇總團17日晚間至烏日明道中學,帶來經典愛情大戲《界牌關傳說》戶外公演,由無敵小生孫翠鳳領銜主演,,市長盧秀燕也到場看戲與民同樂,她表示,很開心看到現場高朋滿座,眾多烏日鄉親攜老扶幼、一同來重溫廟口看戲的熱鬧場景。

盧市長說明,前兩天全國普遍性民調,台中市根據調查是全國「幸福城市」第一名;另外,雖過去受疫情波及,但台中市的疫情處理也是六都第一,衛生局長曾梓展前2個禮拜才至中央衛生福接受頒獎表揚。

「幸福城市,不只要防疫、建設做好,藝文扎根同樣重要。」盧市長提到,烏日地區也推動很多重大建設,包括捷運綠線完工通車,讓明道老師學生每天可有一千多人坐捷運上下學。另外,全市iBike站點也從她上任前的300個擴增超過1200個,全國最多;爲改善空污,台中市電動公車240輛,也是全國最多。

明華園戲劇總團當家花旦孫翠鳳老師說明,她來到台中心裡都深深感動,現在的烏日和之前相比繁榮很多,三鐵共構更帶動交通的便利性;也感謝盧市長把很多精彩的藝文表演帶到台中的各角落,照顧市民,像照顧自己的孩子一樣,一步一腳印的用心看的見,等她退休,一定要搬來台中!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歌仔戲是台灣具代表性的表演藝術,也是早期農業社會重要娛樂活動之一。他並提到,烏日是台中市唯一擁有三鐵共構車站的行政區,人口持續增長,市府團隊也不遺餘力推動各項建設,在硬體部分包含連接烏日與芬園的溪尾二橋於去年2月已通車;今年動工的台中首座烏日全民運動館也將可大幅提升市民運動品質,動工中的新榮和段社會住宅,未來將提供270戶優質好宅,落實居住正義。

烏日區公所說明,《界牌關傳說》是明華園戲劇總團,數十部作品中最受觀眾喜愛的戲碼之一,以舞台場景的四季變化-春遇、夏戀、秋離、冬亡,展現男女主角羅通與屠爐公主的愛情進展,由當家台柱孫翠鳳領銜飾演男主角羅通,大女兒陳昭婷飾演女主角屠爐公主,還有實力派文武生陳子豪,美聲小旦姜琬宜、黃筱媛,新生代小生陳昭賢、吳米娜、王婕菱,新生代丑角陳彥名等同台飆戲,經典的故事情節,氣勢磅礡的舞台燈光效果,帶給觀眾國家藝術殿堂等級的藝文饗宴。

17日的活動,包括盧市長、市議員吳瓊華、民政局長吳世瑋、文化局長陳佳君、教育局長楊振昇、秘書處長顏迺倫、烏日區公所主秘蕭坤亮、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烏日區農會總幹事張漢強及在地里長均到場;前立委顏寬恒、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陳世凱、林孟令也派員到場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