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雙十的良辰美景台中好戲連台  明華園八仙傳奇逗樂上千戲迷

(2022-10-11 16:21:33)

雙十的良辰美景台中好戲連台  明華園八仙傳奇逗樂上千戲迷

雙十的良辰美景台中好戲連台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由無敵小生孫翠鳳領銜主演的明華園總團經典大戲《八仙傳奇之何仙姑上蓬萊》,在今年國慶連假的最後一晚,於雅潭觀光夜市隆重登場,磅礡的氣勢及表演陣容,讓上千名歌仔戲迷大呼過癮。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利用收假前一天出席與民同樂,感謝明華園劇團給大雅鄉親難忘的一夜。

盧市長指出,連續3天的國定假日,台中市安排很多精彩的藝文活動,大雅地區非常有特色,不但小麥著名,當地民眾也喜歡文化、藝術及教育,因此市府不負眾望,安排明華園於大雅演出,由孫翠鳳老師演出何仙姑上蓬萊,「謝謝孫翠鳳老師及明華園對大雅的厚愛!」

「老天做美,我們鄉親有在集氣!」盧市長打趣說,這些天全台很多縣市都在下雨,只有台中沒有,老天給大家一個好天氣,在微風中來欣賞歌仔戲,這是人生最棒的事情。

盧市長強調,她是六都唯一的女市長,重視戲劇,教育及文化。109年她創辦台中市的傳統戲劇祭,每年從4月到10月邀請很多文化相關的演出團體到台中市各區演出,為的是第一、台中叫做文化城,因此一定要重視文化;第二、市府透過規劃各種表演活動,支持文化戲劇表演團體,增加演出機會。第三、由於鄉親們也很喜歡,透過市府安排達到休閒、娛樂、文化、教育等目的。

孫翠鳳則表示,疫情影響各行各業,目前疫情稍緩,感謝台中市讓藝文團體有演出機會,台中市民很有福氣,今天沒有下雨,因此可以欣賞這場在國家戲劇院場場爆滿的劇碼。

大雅區公所表示,明華園戲劇總團創立於1929年,迄今已93年,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歌仔戲團,屢次入選文化部「台灣品牌團隊計畫」,並獲得表演相關領域薪傳獎、終身藝術成就獎等獎項,透過親切活潑的演出形態、多元絢麗的舞台元素與呼應時代脈動的戲劇內涵,讓傳統戲劇再創新意,並成功從野台登上國家藝術殿堂。

大雅區公所說明,市府也相當重視傳統藝術的傳承與推廣,特邀請表演團隊到地方展演,盼藉此平衡城鄉藝術資源落差及推廣藝術人文教育,讓鄉親不必舟車勞頓往市區跑,就能就近觀賞國際級的精彩演出。另此次演出劇碼「何仙姑上蓬萊」,大膽的跨越性別二元論,以八仙唯一的女神「何仙姑」竟是男兒身為設定,創新的故事思維,邀請鄉親一同省思「多元性別」議題,同時也帶給觀眾一場精采絕倫的藝術饗宴。

十日的活動,包含盧市長、立委楊瓊瓔、市議員蕭隆澤、徐瑄灃、吳顯森,民政局長吳世瑋、文化局長陳佳君、觀旅局長韓育琪、秘書處長顏迺倫、大雅區長李修齊及在地里長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