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翠華陸橋90度急彎 水泥預拌車衝破護欄翻落馬卡道 司機當場無心跳

(2022-10-14 14:26:14)

翠華陸橋90度急彎  水泥預拌車衝破護欄翻落馬卡道  司機當場無心跳

整輛水泥預拌車衝破護欄摔落馬卡道路上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翠華陸橋14日中午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輛水泥預拌車從翠華路開上高架橋後,疑因陸橋彎度過大,失控撞上護欄後,整輛車衝出摔落馬卡道路上,預拌車司機受困失去生命跡象,一對母女機車雙載被波及受傷。

消防局指出,14日12點14分鼓山區翠華路和中華一路口發生車禍,出動7車16人前往搶救,現場共3名傷者,其中水泥預拌車司機(約50歲)失去生命徵象受困車內,脫困後緊急送往高醫,遭波及的女騎士(約60歲)及其孫女(2歲)意識清楚,受輕傷送聯合醫院。

高雄翠華路橋接近90度的急轉彎,被認為是危險路段,2015年就曾發生過過彎時失控衝向對向車道,造成一死五傷事件。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多座陸橋、地下道被拆除,但市府為避免造成翠華路南下左轉中華路車輛的常態性回堵,最後決定翠華陸橋「不拆」。

這個決定也引起周邊住家反彈,要求拆橋的聲音從未間斷過。此次又發生因彎度過大剎車不穩而造成車子從橋上摔落並造成傷亡事件,再度引起議論紛紛,認為市府對於翠華陸橋是否拆除,應該再審慎進行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