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在演校園「機車」生活嗎?人本要求不適任師退出校園!

(2022-11-09 17:09:38)

在演校園「機車」生活嗎?人本要求不適任師退出校園!

人本和議員要求不適任教師退出校園。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人本基金會中部辦公室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揭露台中一名陳姓教師諸多荒誕的言行,會依學生的表現將其分類奴隸或童工,甚至自作主張把學生帶去剪髮!議員張家銨說,自己在幾個月前就曾在議會質詢過教育局這荒謬的現象,有關「兒虐案成立」的教育人員,竟還能夠待在教育場域中,持續姑息養奸!並說只要教育局一天不解決這個問題,台中市的教育環境永遠不會變好。教育局表示,學校今天召開校事會議成立調查小組,並將召開教評會依教師法審議該導師現階段是否應該停聘靜待調查。

家長指陳,陳師大喇喇的把學生分類,說表現好者可領薪水(餅乾),其他的是奴隸,還把他們叫上台拍照傳給家長看。更讓家長無法接受的是,自己的孩子,在未被告知情況下,被老師自作主張帶去剪髮!

人本基金會中部聯合辦公室主任曾芳苑揭露,陳師在2008年任教某間國小時,即曾因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法》開罰6萬元,但過去14年來都待在同校,沒有轉校過。

議員張家銨進一步爆料,當事人這名老師,在家長向主管機關檢舉後的幾天,竟在群組內跟家長說「你們跟教育局投訴沒有用」、「教育局有我的人,你們動不了我」,甚至威脅「你們再投訴乾脆連營養午餐都不要吃了」。

張家銨質疑,是不是所有投訴案到了教育局,教育局都是第一時間向被投訴的對象告知?教育局又為什麼要做出向被投訴者洩密的行為?

於此種種台中市教育局回應,今年9月19日家長投書教育局長信箱,反映某國小二年級導師未依課表安排學生作息(午睡時間過長、午餐時間播放影片上課)、不開班親會及未經家長同意逕自帶學生去學校愛心理髮小站剪髮等行為,但未提及該導師設立特別座、甚至把學生當童工等情況。

教育局就家長陳情事項,9月28日以公文回覆說明,請學校告誡並督導所屬教師照課表上課、午餐時間應讓學生充分休息;班親會部分,則要求學校督促老師依規適時召開班親會,暢通親師溝通管道。至於擅自帶學生理髮一事,學校已告誡老師未取得家長及學生同意之前,不得逕自帶學生理髮。

至於今天人本教育基金會的記者會所指該導師設立特別座、甚至把學生當童工的部分,教育局強調,並未接獲學校通報案件,但11月5日接獲家長陳情該師教學不力後,已責成學校立即啟動調查程序,查明真相,如果屬實,依法嚴辦,絕不寬貸。

有關人本質疑開學當天即提出申訴及是否有申訴案洩密一事,教育局表示,經詢問學校,校方於8月30日接獲家長陳情老師線上教學操作不熟悉、課程實施方式等教學不力問題,學校已立即處置告誡該師並於8月31日回復陳情家長。

教育局強調,教育局長信箱收到9月19日家長陳情,教育局依規定對陳情人個資予以保密,僅將陳情內容轉由學校進行了解調查,教育局並無洩漏陳情人個資。

另有關外界關心該師2008年涉及不當管教遭罰,但目前仍在職原因?教育局說明,教師法於2019年時修法,2008年台中縣時代適用未修改的教師法,時空及法令不同。教育局強調,教師停聘或解職與否,依法令由學校召開教評會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