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喜迎新局長 務請關注教育建設

(2022-12-22 15:49:41)

喜迎新局長 務請關注教育建設

議員會勘了解校園的缺損情況。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昨天歡喜公布小內閣人事,多局處將迎來新首長!台中市議員周永鴻今現場會勘潭子區頭家國小。他表示,建校剛躍過20個年頭,部分學校設施從未更新,逐漸老舊不堪使用。今邀集教育局人員到校會勘,了解學校多功能教室鋪面和舞台破損、北側欒樹區地面與水溝破損下陷、游泳池頂棚浪板嚴重滲漏變形和操場旁壓克力球場鋪面龜裂情形,合計共需近700萬的改善經費。

周永鴻指出,頭家國小學生數逐漸增加,但學校多項設施建校20年來尚未更新,不只影響學習品質,更是學生的安全隱憂,今天邀請教育局到校,由校方簡報並帶到各處設施一同會勘,了解設施改善的急迫性,要讓近2000名的師生有更完善優質的學習環境。

周永鴻表示,多功能教室兼具活動、雨備、室內體育課及防災避難處等用途,但木製舞台表面破損隆起且結構不穩,舞台旁邊牆面破損嚴重,只能修修補補。教室內球場鋪面斑駁破損且無法止滑,連老師都可能不慎滑倒,學童就更常滑倒甚至受傷,成為另類溜冰場。更新舞台和球場現況合計約122萬。

周永鴻說明,頭家國小建校時為農地回填,部分地層有微幅塌陷情形,學校北側欒樹區水溝和路面也受影響,逐漸塌陷破損,8月花蓮震災後破損更加嚴重。他現場用手掌一比,驚呼部分地方下陷幅度達手掌寬度,超過10公分!校方初估改善經費需86萬。

周永鴻說,頭家國小游泳隊訓練嚴謹,近幾年都有亮眼表現,但游泳池頂棚浪板鏽蝕漏水,還有多處變形,如果之後有較強的颱風來襲可能會有更嚴重的破損,亟需改善,頭家國小校長周文杰說,過去20年頭家國小認真辦學追求卓越,受到家長們的肯定,為了讓頭家國小走向下一個卓越20年,希望取得改善經費,讓校園環境更完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