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循環再生資源永續 高市資源回收市民參與熱絡

(2019-10-28 18:33:51)

循環再生資源永續  高市資源回收市民參與熱絡

高市環保局致贈本年度新增資收個體業者反光斗笠、反光背心等安全防護設備。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

循環再生資源永續及零廢棄不僅僅是口號,提高資源使用效率是當前最重要的目標,高雄市環保局於27日在高雄大遠百1樓廣場辦理「循環再生、資源永續」資源回收二手家具拍賣、跳蚤市集、回收兌換、環保DIY和資收闖關活動,吸引市民攜家帶眷,親子共同闖關,熱鬧有趣,不僅讓二手家具家找到新主人,更於寓教活動中,將環境教育深入學童及市民的生活。

環保局表示,民眾平時汰換的廢棄家具,交由本局清潔隊清運後,堪用堪修者,送往本局修繕廠,經廠內師傅巧手修復後,成為煥然一新的再生家具。這次活動現場展售多樣修繕完妥的二手家具及腳踏車,任市民朋友精挑細選,經濟實惠,是小資族最好的選擇,另現場舉辦樸實風味的檜木家具拍賣會,參與競標的張先生肯定本次活動,並說值得市民一起競標搶購。

資源回收工作除需全民一起配合外,資源回收個體業者及學校單位更是推動資源回收工作不可或缺的要角,環保局特別邀請資源回收個體業及資源回收績優學校單位出席,並致贈108年度新增資收個體業者反光斗笠、反光背心等安全防護設備,以增加資收個體業者在執行資收工作時的安全性;同時也藉由本次活動,表揚績優學校單位在「綠色校園-垃圾全分類零廢棄」計畫中傑出的成效,感謝他們在資源回收工作所盡的一份心力。

環保局再次呼籲民眾少用一次性產品,重覆使用及自備環保杯(袋),逐步改變拋棄型之消費型態,促使源頭減量。本次活動為讓民眾參加活動的同時,也能建立正確的二手物循環再使用及資源回收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