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蘇貞昌親上火線 忍住、勿中分化離間計

(2023-01-16 16:58:34)

蘇貞昌親上火線  忍住、勿中分化離間計

蘇貞昌不畏戰來什麼答什麼。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計畫全線通車典禮,被問到,以袁崇煥為例,是暗喻蔡英文是亡國之君?只有自己留任,才可以為民進黨力挽狂瀾嗎?他率直回應,袁崇煥已經死了幾百年了,連滿清皇帝都承認當年的分化離間計成功,才能拿下天下。歷史是一面鏡子,「我以古鑑今,呼籲國人同胞在當今局勢險惡的時候,要大家一起團結對外,不要再中了分化離間計,而再次上當。」

又被問到,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說,「您還在做困獸之鬥,19號會走人,請問院長回應?另外,內閣改組議題,各界還是不斷討論是否最快也要年後才會有定案,好讓大家先開心過年,冷靜一下?外界也認為,近來動作頻頻,每天排滿地方視察行程,是否將留任,甚至累積能量參選總統?」

蘇貞昌說,行政院長的責任就是護國為民,不能打烊,一刻也不能休息,一分鐘也不能怠慢。國事如麻,許許多多的事情等著行政院長率領行政團隊,結合中央、地方一起來努力,就像蘇花公路大清水段坍方,昨天我趕到花蓮去,來慰問、加油現場沒日沒夜來打通的辛苦工作人員,包括吊在山壁上,冒著生命危險掃壁的這些工作人員,給他們加油打氣。

今天一大早就主持擴大防疫會議,要過年了,國人同胞出出入入都非常重要。現在我趕到臺中來,和我們鄉親一起來感謝過去6年來辛苦的工程人員,打通了臺中最重要的這一條環狀的公路,終於可以在年前通車。

行政院長就是這樣子要和大家一起來努力,我們最最重要的是大家忍住辛苦、頂住責罵,讓所有國人需要的建設都能夠如期完成,痛苦會過去,美麗建設會留下來。做為行政院長,最在意的是要給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員加油打氣,至於一時的閒言碎語這都不重要,民調的起起伏伏也不必放在心上,而是國家能不能向前進,才是最最重要。

院長致贈閣員茶壺勉勵「茶壺都是倒給人家,只剩下渣」,引發各種揣測,蘇貞昌輕描淡寫「所有的話,當天的逐字稿都有,請大家參考。我一路走來有許多的體悟,用來和閣員分享,也是給閣員感謝和加油。

蔡總統主持國安經濟相關會議,做三點重要裁示,要把這些錢,一方面要強韌經濟,一方面要對於受衝擊的產業和國人同胞多予支持、給予照顧,更重要的還要留著應不時之需,並把經濟成果全民分享。

所以立法院也要求行政院要盡快送出相關的特別條例,行政院已經送到立法院了,我們尊重立法院的職權審查,期待儘速通過,讓我們能夠編預算,只要預算在立法院一通過,我們就可以在開春給國人同胞從小到老,每人6,000塊的開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