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二赴院會爭取中捷藍線 盧市長:對中央核定抱持樂觀

(2023-02-11 14:41:45)

二赴院會爭取中捷藍線 盧市長:對中央核定抱持樂觀

市長對中央核定藍線表示樂觀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市長盧秀燕10日晚間出席國際青商總會中區會區會長就職典禮,針對媒體詢問台中捷運藍線推動進度,盧市長表示,經過九合一大選後,中央政府應更加重視地方建設與民意,同時要予以補助,這兩次她親赴行政院會爭取地方建設,中央皆釋出善意願協助,因此她對行政院核定中捷藍線抱持樂觀。

行政院新任院長陳建仁上任後,邀請六都首長列席行政院會,盧市長受邀二次列席院會為地方請命,有關媒體詢問市長近日頻繁北上至行政院溝通一事,盧市長表示,基本上她對於行政院核定中捷藍線樂觀,因為政治情勢已經改變,經過九合一大選後,中央政府應該了解,中央政策與經費應該要更符合地方民意,更加重視地方的建設與民意,同時要予以補助,多加交流與合作。

她指出,這兩次參加行政院會,她感覺陳院長與鄭副院長,在九合一選舉後,對於新的民意與政治情勢有所體會,所以對地方政府很和善,也釋出善意表示協助,因此,此次行政院核定中捷藍線她抱持樂觀。

另外,媒體也問市長是否知道何時可以開工?盧市長表示,我們等了這麼多年,原則上還是要按照規定等行政院核定,所以她這幾年在上一屆、這一屆任內奔走,就是希望行政院早日核定,我們看到雙北的捷運一條一條在開,南部也還算順利,可是中台灣地區從桃園以南到高雄以北只有一條捷運,中部民眾是望穿秋水,希望得到公平的對待,但是新任閣揆展現善意,所以她對於開工是樂觀的,相信他們對於新的政治情勢有所體會,唯有中央對地方更關心、更幫忙、更合作,這才能夠符合民心,得到民意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