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世棒經典賽將於台中展開 市長號召看球好棒棒

(2023-02-15 17:05:44)

世棒經典賽將於台中展開  市長號召看球好棒棒

市長和球星號召大家來台中看球賽。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全球矚目棒球盛事「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即將展開,首輪A組預賽將於3月8日至12日於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市長盧秀燕關注中華隊國手動向,得知旅美職棒好手張育成返回台中後,即第一時間偕同運動局長李昱叡和張育成一家於市長貴賓室相見歡,代表台中市民獻上滿滿祝福,感謝其為國爭光,市府也將號召全國球迷屆時到台中捍衛主場,一同為中華隊加油!

盧市長提前贈送張育成中台灣元宵燈會小提燈「Happy兔」、「台中捷運綠線通車限量紀念卡」,她指出,張育成不僅是旅美好手,也是中華隊重要成員,更是台中在地栽培的棒球子弟兵,很高興和其見面,對於他專程回國參加經典賽,表示感謝和竭誠歡迎。

盧市長表示,張育成不管過去旅美或在台灣的表現,大家都有目共睹,育成2019年亞錦賽時也回國效力,並和中華隊共同努力奪下冠軍,那時候還是她親自頒獎,並在現場拿出照片讓育成親筆簽名紀念;盧市長相信這次世界棒球經典賽,育成也一定可以「強棒出擊」,她也呼籲,這次經典賽都是邀請國內外最好的選手,歡迎粉絲到場支持心愛的球員,為他們加油喝采,也祝福中華隊選手都能打出好成績,順利拿到東京門票。

張育成對於媒體詢問這次經典賽有沒有信心打入美國,他也自信回應「當然沒問題!」。關於盧市長的關心,他也感到十分溫暖,更透露回國後特別想念「台」味早餐,如蛋餅、飯糰等家鄉味。

盧市長也提到,運動局長李昱叡能用同理心的角度去理解球員的需求和未來,李局長也表示,台中市現在越來越多優秀的在地選手和球星,他這次也和育成討論到,未來在不影響比賽和集訓的狀態下,盼育成也可以一起為台中這座城市行銷,提升城市形象,也為公益宣傳。

運動局表示,世界棒球經典賽是全球棒球迷最關注的賽事,全世界僅4座城市具舉辦資格,包括台灣台中、日本東京、美國鳳凰城、邁阿密,中華隊在此屆賽事與古巴、荷蘭、義大利、巴拿馬等隊同屬A組,力拚分組前兩名,以取得東京複賽門票為首要目標,官辦熱身賽自3月5日至6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中華隊賽事,歡迎球迷朋友踴躍購票進場,為中華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