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擴大平台或是擴大預算? 議員吐槽請客交流讓市民買單

(2023-02-16 16:19:52)

擴大平台或是擴大預算?  議員吐槽請客交流讓市民買單

議員對於治理平台的擴大提出質疑。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擴大8縣市的「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16日舉辦成立大會,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質疑,平台過去就曾被指為花大錢為縣市首長大內宣的活動,為期一天的線上會議都要300多萬。接下來擴大規模舉辦,市民的納稅錢難道被用來當首長和研考會主委們的吃飯交流會?

周永鴻指出,「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長期被質疑成果不彰,淪為政績宣導秀。前年更被爆出直播一天六場次線上論壇花費310萬,比一整年的市政會議和網路直播98萬足足貴了三倍以上。

周永鴻質疑,今年研考會也編列『區域合作、跨域治理』125萬8千元要辦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擴大規模是否又會追加預算?在平台治理具體成效不彰的情況下,這種活動只是市長盧秀燕假交流之名,行宣傳請客之實,花市民納稅錢籠絡其他縣市首長做共主,為2024鋪路的場合,根本就是「市長請客,市民買單」!

周永鴻要求市府公布活動預算規劃,以及具體希望帶來的成果,讓市民了解「治理平台」要達成什麼樣的治理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