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愛海行動在高雄 一起淨灘去

(2023-02-19 15:32:31)

愛海行動在高雄 一起淨灘去

海岸巡守志工隊服務情形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隨著疫情解封民眾旅遊活動增加,為強化民眾守護濱海景點海洋生態環境的使命感,高雄市環保局近年來持續推動淨灘工作,除邀請本市志(義)工、民間團體、企業機關、學校及市民朋友共襄盛舉外,並透過環境教育宣導海洋廢棄物所造成之危害,讓民眾能夠充分體會友善海洋的精神,也呼籲到海邊遊玩的朋友,在欣賞美麗海景的同時,記得將自身所產垃圾帶走,讓海的環境跟你的心情一樣美麗又舒適。

本市目前開放六個海岸線段(茄萣段、永安段、彌陀段、梓官段、旗津段及林園段)淨灘認養﹐據環保署統計,高雄市自110年度至111年度申請淨灘件數比例上升高達23 %,可見民眾守護海岸行動力日漸提升,為方便市民朋友參與淨灘活動,環保局也於111年起在旗津地區設立「淨灘合作社」和「誠實淨灘工具借用區」等便民措施供民眾借用夾子、手套等淨灘工具,打造便利的淨灘環境,讓每一寸海灘都能乾乾淨淨。

為了永久守護海岸潔淨,高雄市自111年起,招募成立了10隊海岸巡守志工隊,志願服務項目包含日常巡檢及辦理淨灘活動,透過每月巡檢已完成134次巡檢作業及清理了高達約3千2百多公斤之海灘垃圾。也因為平日有熱情的市民朋友以及海岸巡守志工參與,在巡檢發現海岸髒亂點時,能立刻通報環保局,即時派員處理,高雄的海岸才能一直美麗。

環保局長張瑞琿表示,愛海近海親海,除了需要不斷提昇環保意識外,也需要市民朋友捲起袖子身體力行,透過淨灘行動,一同來守護高雄市的海岸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