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市林園汕尾橋改建封閉 請用路人提前改道

(2019-11-21 18:05:49)

高市林園汕尾橋改建封閉  請用路人提前改道

高市林園汕尾橋被列為優先拆除重建的橋樑。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108年10月1日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意外震驚全國,為防類似意外發生高雄市長韓國瑜下令清查轄內1396座橋樑安全檢測狀況,並在結果出爐後要求加速改善唯一有安全疑慮的林園汕尾橋。經高雄市工務局積極向中央爭取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107~110)年計畫,汕尾橋改建工程已於108年11月14日正式開工、11月20日開始封閉橋梁,預計投入經費約2,306萬元(含土地費),工期125工作天,預定109年5月底完工通車。

新工處表示,依據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養護工程處橋梁檢測報告,西南側連接台灣海峽的汕尾橋每遇大雨就會堆積眾多海上漂流木,是非常重要的防洪抗災橋梁,但也因常需大型連結車輛出入清運,造成橋樑不勘負荷。加上目前汕尾橋路寬僅6公尺,南側路寬同樣5~6公尺,即便北側北汕路路寬有10~12公尺,但依然不符合都市計畫道路寬15公尺的要求,因此被列為優先拆除重建的橋梁。

工務局長吳明昌進一步指出,當地居民非常重視汕尾橋改建工程,也強烈表達希望可以同步改善連接北汕路與汕尾的排水系統,因此新建橋樑將採場鑄箱涵橋。改建後的汕尾橋全長7.5公尺、寬15公尺,橋樑路面採雙向二混合車道,配合標線型的人行道及槽化線,順接南北兩側尚未拓寬的既有道路,強化林園更安全的道路行車品質與防洪功能。

由於汕尾橋改建腹地不足,新工處特別呼籲橋樑已於11月20日起全面封閉,建議附近居民及用路人可依路面指標提前改道,欲經北汕路通往西汕路的民眾可由北汕路18巷左轉,然後右轉經東汕路接西汕路;若是要由西汕路通往北汕路的民眾則請由三清宮接北汕路33巷,然後轉北汕路,施工期間若有不便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