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 12/6起高雄真情上演

(2019-12-05 18:29:48)

《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  12/6起高雄真情上演

《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高雄場即將於大東文化藝術中心上演。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

《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高雄場即將於大東文化藝術中心上演,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5日出席演出宣告記者會,他感謝李崗導演願意將舞台劇帶到高雄,這部劇利用二小時的時間將台灣五大家族之一的顏家故事呈現在大家面前,說明台灣與日本戰後複雜的國族關係,希望讓更多人對歷史有更深入的認識、了解與多元思考。

《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即將在12月6日至12月7日於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盛大上演,該劇以女性/家族後代的視角來講述在日治時期以金礦、煤礦發跡的基隆顏家故事。在紀實影像以及虛實相映的舞台實景中,開啟穿越不同時空的敘事手法與創作美學,具體而微地呈現貴族/庶民的個人生命史觀,以此映照大時代的變遷與動盪。

因殖民統治或戰爭而造成許多人有國族認同上的矛盾,顏惠民就是其中一例。作為顏氏大家族的繼承人,十歲即被送往日本留學,歷經殖民、戰敗、國民政府統治等時局驟變,終生困惑,不知該歸屬何處。當顏惠民在一九六六年跟小他十六歲的妻子一青和枝相遇,到三年後年僅二十五歲的一青和枝抵達臺灣,成為顏氏家族長媳,這兩條相似卻又相反的交錯旅程,帶出了截然不同的故事軸線,也牽扯出台日之間複雜的國族議題、身份認同與文化隔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