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市國樂團《寒盡春聲起》音樂會 帶來隆冬暖聲

跨越中西揮灑國樂新意象 岡山、大東兩廳堂熱絡演出。 (2019-12-11 16:47:26)

高雄市國樂團《寒盡春聲起》音樂會  帶來隆冬暖聲

指揮江振豪現為臺北市立國樂團副指揮,是台灣最活躍的青年指揮家之一。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國樂團2020年一月開春節目《寒盡春聲起》音樂會,將邀請臺北市立國樂團副指揮江振豪擔任客席指揮,以及小提琴音樂博士王建堂、二胡演奏家謝怡潔共同擔綱演出多首關於冬、春二個季節主題有關的曲目,融合東西方樂器對樂曲的不同風味詮釋,連續兩周星期天1月5日下午在岡山文化中心、1月12日則是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共兩場精彩的演出,購票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指揮江振豪現為臺北市立國樂團副指揮,是台灣最活躍的青年指揮家之一。2016年始任職於臺北市立國樂團,除了傳統國樂團曲目外,亦精於當代音樂作品,多次擔綱新作首演指揮,並大量涉足流行音樂以及劇場等跨界合作,優游於多元的流行音樂及劇場跨界製作,對於樂曲風格的體會有其獨到的新視角與獨樹一格的表現韻致,憑藉著對音樂的深厚熱情,指揮風格精確而不失奔放,是目前台灣最活躍的青年指揮家之一。

小提琴演奏家王建堂是台灣師範大學音樂藝術博士,也是台灣首位純本土培育、獲得國際大型小提琴比賽首獎殊榮的音樂博士。他曾多次參加國際大賽、且在各種競賽中屢獲佳績外,還獲得評審們給予極高的評價;2015年榮獲第16屆大阪國際音樂比賽絃樂組金獎,獲評價為「非常成熟、精緻與淬煉的演奏」。這次音樂會他將以特別向奇美博物館商借的小提琴,演奏大師關迺忠為雙千斤板胡所創的協奏曲《山地印象》,讓觀眾感受跨越中西樂器特質又毫不違和的全新感受。

這場音樂會還邀請新加坡華樂團二胡演奏家謝宜潔同場演出,出生於高雄的謝宜潔在求學過程中即以黑馬之姿常任樂團首席,甚至尚未完成學業就已受職業樂團青睞邀請演出,此次返鄉與高雄市國樂團一起演出的謝宜潔,將以青年作曲家陸橒、用現代作曲技法配以傳統音樂素材「秦腔」的二胡協奏曲《西秦王爺》,作為獻給家鄉的最佳樂曲。

嶄新的一年,高雄市國樂團以充滿東北人熱情、樸實精神的《東北風》樂曲,與描繪唐代傳奇詩人李白、杜甫深刻情誼的《春樹暮雲幻想曲》,知名作曲家盧亮輝以四季為題創作的《冬》,來展現多元演奏風格及技巧。邀請樂迷們,一起來迎接春天!

高雄市國樂團《寒盡春聲起》音樂會
演出曲目:
一、隋利軍:《東北風》
二、關迺忠:《山地印象》 小提琴協奏曲
三、劉至軒 改編:《春樹暮雲幻想曲》
四、趙季平:《古槐尋根》
五、陸橒:《西秦王爺》 二胡協奏曲
六、盧亮輝:《冬》

2020年1月5日(日)14:30/岡山文化中心
2020年1月12日(日)14:30/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票價:300/500/800

主辦: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
演出:高雄市國樂團 指揮:江振豪(臺北市立國樂團副指揮)
小提琴:王建堂(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藝術博士)
二胡:謝宜潔(新加坡華樂團演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