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美國在台協會孫曉雅處長訪高 與陳其邁市長暢談城市經貿

(2023-03-22 16:30:43)

美國在台協會孫曉雅處長訪高  與陳其邁市長暢談城市經貿

陳其邁市長致贈虎頭柑茶禮盒歡迎孫曉雅處長來訪。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孫曉雅處長(Sandra Oudkirk)22日南下高雄拜會陳其邁市長,雙方就經貿、供應鏈重組及產業等議題交換意見。

高雄市長陳其邁首先歡迎孫曉雅處長再度造訪高雄,表示高雄市長期以來與美國在台協會互動密切,也希望在後疫情時期邁向解封之際,能使國際交流恢復常態,盼與美國在經貿、供應鏈重組、資通訊產業等領域展開合作。

陳其邁進一步指出,台灣廠商善於代工及整合,如能整合美方創新技術,並使雙邊貿易和人才流通順暢,進而進行產業重組,對雙方至關重要。同時,因應產業重組加速,高雄加速進行產業轉型,也歡迎美國企業到高雄投資,持續擴大與美國的合作,共同整合周邊國家市場,將對雙方帶來益處。

最後,孫曉雅處長感謝陳市長撥冗接待,陳市長致贈孫處長具客家風味之虎頭柑茶禮盒,並盼高雄成為促進台美關係進一步深化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