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現任議員紛戰立委 眾將爭食中西東南綠席次

(2023-03-23 16:26:27)

現任議員紛戰立委  眾將爭食中西東南綠席次

民進黨多名議員陸續宣布投入立委選戰。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備戰明年的立委選舉,不少人開始磨刀霍霍。原看似積極準備中的中西東南區現任立委黃國書,因不好違逆自己的承諾宣布不選。留下一塊政治版圖的運作空間。儘管黨中央似有蘊釀「減少現任議員轉戰立委」的潛規則,但議員黃守達表示,今天已登記參加該區的立委初選,外傳林佳龍子弟兵,現幾乎天天上節目的名嘴王義川以及議員江肇國也有意投入,兩虎相爭誰出頭讓這場選戰增加看點。

他說,民進黨要勝選就必須團結,而既然要團結就必須把目前支持度最高的黃國書納入提名考量。納入考量,才有整合的可能。然而,黃國書已重申:他不會參選立委。這是國書顧全大局的決定,也是他為過去的錯誤所立下的承諾,我完全理解也完全尊重。

事件(抓耙仔)爆發後,國書委員選擇第一時間道歉三退。但這段時間他仍勤勤懇懇不負立委之職;甚至繼續為本土陣營發聲,繼續為民進黨付出、繼續為民進黨候選人站台,從初選到大選,從台中到全台灣,跑遍各地拜票,幾乎是無役不與。

黃守達為黃國書緩頰,「個人把過去的錯誤交代清楚絕對重要,但當轉型正義變成捉對廝殺、黨同伐異的素材,那不僅減損其公正性及嚴肅性,也有礙於增進台灣社會的認同。」

2024年的總統與立委選舉非常關鍵,民進黨或本土陣營要勝選,絕對必須團結。國書再度重申不選立委,我決定參選立委,背後用心是相通的,都是希望重新團結中西東南區的本土陣營。現在外傳林佳龍市府時期的交通局長,亦即現轉型名嘴的王義川,以及同為中西區議員江肇國也有意投入。經初選廝殺誰出線值得一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