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霧峰山區失落的神秘隧道  居民擔心坍陷  請求拆除!

(2023-04-05 20:19:19)

台中霧峰山區失落的神秘隧道  居民擔心坍陷  請求拆除!

中市議員張芬郁協同農委會官員會勘霧峰山區危險隧道

記者端木刀/台中報導

行經台中霧峰峰谷路208巷往山上道路,半途會看到一座石板隧道,由於年久失修又毫無功用只增加坍塌疑慮,居民向立委林靜儀和市議員張芬郁反應請求協助,林、張連繫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安排現勘,並沿途察看駁崁安全性,爭取讓山區的農民有安全的路通行。

張芬郁表示,初次來到山上的民眾經過這條隧道都很訝異它的存在,看嘸用途,還有人說這是「失敗的神隱少女隧道」,讓她啼笑皆非。

陳姓農民說,其實這是一座橋,30幾年前一位卓姓民眾跑來山裡要蓋宮廟,自行做了擋土牆,又在上方搭了一座石板橋,計畫讓信徒從上方通行,結果廟沒蓋成,留下這座石板隧道,讓他的農作機具幾乎無法通行。

另一位林姓農民說,這條山路有不少種植農眼荔枝的農民使用,也有農民住在裡面,過去農具機體型小進出沒問題,近年有大型農具機和車輛要進出,會被隧道卡住無法通過,此外,隧道兩側和上方石板也有坍塌可能,讓居民很憂慮。

立委林靜儀和議員張芬郁接獲居民反應後,相當重視農民在山區的進出安全,立即連繫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人員兩度現場會勘,除要了解石板隧道的危險性和移除的可能性,也安排水保局人員沿途記錄有塌陷疑慮的溪流駁崁、山路邊坡等。

張芬郁表示,一定要讓山區居民進出農作時,有安全的路通行,山裡出現這座石板隧道,外觀看似神秘,實際存有危險性,希望主管機關協助農民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