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春季親子健行熱鬧登場 盧市長:一起走出健康!

(2023-04-08 15:42:48)

春季親子健行熱鬧登場 盧市長:一起走出健康!

一起運動走出健康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運動風氣日益盛行,「全國 Walking日-台中市112年度春季親子健行活動」在台中體育總會健行登山委員會支持下,8日於921震災紀念公園熱鬧登場,吸引超過6千名市民和親子參加,市長盧秀燕到場鼓勵市民持續踴躍參與運動,一起走出健康!並感謝健行登山委員會長年舉辦親子健行,推廣城市運動風氣。

盧市長表示,她上任後積極推廣全民運動,希望促進市民朋友健康,尤其健行活動親子同行,更有益增進親子關係互動。「一定要建設太平!」她強調,近年太平區人口快速成長,其中「太平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是當地民眾期待10年的大型運動場館;歷經三任市長,她於任期內提高預算,擴增規模,加速建設,終於在去年動工,這是太平區的重大喜事,內部將建置全台中最大的公立體適能中心,預計114年完成,屆時將成為新興運動景點。

台中市體育總會健行登山委員會主委暨市議員黃佳恬表示,今日天氣涼爽,希望大家可以享受戶外健行活動,現場除了全民健行,還有各項精彩的表演及各類宣導體驗活動,可增進親子互動,鼓勵養成快樂運動的習慣。

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太平區的「親子健行活動」辦理已經邁入第三十屆,成為當地年度重要活動,歷次參與人次都達千人以上,這次活動路線自921震災紀念公園出發環園,讓民眾能沿著公園步道親近大自然和體驗健走運動樂趣,更讓民眾體會運動對健康的重要,同時促進親子關係,進而帶動城市運動風氣。

運動局表示,盧市長致力提倡全民運動,台中每年舉辦各項運動活動和賽事鼓勵市民參與,讓體育運動扎根,而台中市在全民運動的成績上也相當亮眼,去年的全民運動會更獲得全國第一名總統獎、創下總錦標四連霸的傲人成就,都是市民平日養成良好運動習慣所展現的成果,未來市府將持續推動,促進市民身心健康,打造台中成為運動城市。

今日活動,包括盧市長、台中市體育總會健行登山委員會主任委員黃佳恬、前市議員李麗華、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文化局長陳佳君、建設局長陳大田、民政局長吳世瑋、農業局長張敬昌、太平區長許貴芳、台中市太平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謝志堅,及多位地方里長均出席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