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特奧滾球大集合 豐原體育場熱情開賽

(2023-04-28 17:27:05)

中市特奧滾球大集合 豐原體育場熱情開賽

中市特奧滾球大集合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為鼓勵發展身心障礙運動,社團法人台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辦理的「2023年台中市特奧融合教育活動-滾球大集合」,於28日在豐原體育場正式登場,大會在台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理事長暨市議員林孟令的主持下揭開序幕,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副局長游志祥到場支持,並感謝身心障礙體育總會辦理這場賽事讓選手有交流平台,這場賽事參與人數將近1,000餘人,期勉各位選手盡情展現自我。

主辦單位說明,特奧滾球是智能障礙者推行的一項運動,亦是國際性運動。滾球運動不受年齡、性別、體能、運動技巧及障礙程度限制,僅依據選手能力分組,每個人都有機會在分組賽中得勝。且為擴大特殊教育的選手都有參與機會,該賽事與資源班學生一同組隊參賽,多元且彈性的辦理方式,讓滾球大集合參與人數年年攀升、賽事規模擴大。

運動局指出,今年亦辦理球類運動訓練營、保齡球及羽球運動體驗營等多元活動,培植中市身障運動人才。此外,今年10月20日至22日辦理的「112年台中市第十三屆身心障礙全市運動大會」更是中市一年一度的身心障礙運動盛事,將辦理13項目,各項目比賽兼具競技與趣味,廣納各種障礙類別選手,也是選拔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參賽選手的重要賽事。

運動局表示,盧市長任內積極打造「酷運動、酷城市」,身障運動為重點推廣項目,去(111)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達成破百金的亮眼成績,其中特奧滾球項目獲得2金1銀2銅的佳績。此外,運動i台灣專案亦連年獲得教育部體育署肯定,已連續七年獲特優獎殊榮,專案活動內容豐富、參加對象多元,包括銀髮族、兒童、女性、身心障礙者及原住民族等,推廣適合全年齡發展運動,未來市府也將持續推動身心障礙運動,更多活動訊息可至運動i台灣平台查詢。

28日活動,台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理事長暨市議員林孟令、運動局副局長游志祥、教育局專委劉姵君、台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後援會會長賴鴻毅、維他露基金會執行長詹益榮、台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常務理事陳中岳及監事劉勝文、參賽學校校長等均到場替選手加油鼓勵,市議員陳清龍亦派代表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