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愛媽全城動起來! 北屯區表揚54位模範母親

(2023-04-29 15:38:33)

愛媽全城動起來! 北屯區表揚54位模範母親

感恩表揚無私奉獻的媽媽們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溫馨母親節即將到來,感恩母愛偉大無私付出,台中市北屯區公所29日於公所6樓大禮堂舉辦慶祝母親節暨模範母親表揚活動,54位模範母親在子女、孫輩陪同下出席受獎,感受溫馨光榮的一刻。民政局長吳世瑋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頒發「慈德楷模」獎牌,感謝她們無私奉獻,並預祝所有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家庭美滿幸福。

吳局長表示,每位母親都是家庭重要支柱,大家認真、努力經營家庭,也促使北屯人口不斷增加,去年北屯區是全台淨遷入人口第二多的行政區,感謝各位母親的辛勞,全心全意照顧家庭,讓家人安居樂業,順利就學、就業,讓北屯愈來愈繁榮。他也提醒子女們勿忘母親的辛勞,要好好孝順並照顧媽媽的健康,且時時做好人、做好事,社會才能更和諧,並呼籲媽媽們多愛自己、注意身體健康。

吳局長提到,北屯區人口即將突破30萬人,居台中市各行政區之冠,也是近年市政建設推廣重心,除有北屯捷運機廠、單元十二、十四期、水湳經貿園區等重劃開發;還有台中捷運綠線通車、台鐵捷運化及各重要道路開闢等交通利多;另去年開工的北屯國民運動中心,及目標今年開工的台中巨蛋都在北屯區,都市發展愈來愈健全、生活機能也相當完善,各項利多加持下,人口大量移入穩定成長,逐步帶動北屯發展,相信北屯可以當29區的領頭羊,帶動台中更加繁榮。

北屯區公所表示,公所每年舉行模範母親表揚,盼讓母愛光輝在社會上被看見,今年模範母親代表有5位超過90歲,其中來自松茂里的90歲郭謝桔女士,出生於務農家庭,因日據時代求學不易,所以十分重視子女的教養,撫育的6名子女,有擔任生物科技公司負責人、大學老師、也有從事法律工作,在相關領域皆成就不凡;長年茹素虔誠禮佛的郭謝女士,平時也擔任志工,主動清掃公園與道路及協助資源回收等,熱心公益、善行義舉的表現,堪稱典範。

北屯區公所提到,這次最年長模範母親為來自平昌里的93歲陳簡滿妹女士,從小家庭環境困苦,造就陳簡女士刻苦耐勞、堅毅不拔的性格,含辛茹苦教養6名子女長大成人,如今擁有26名孫子女及曾孫子女,四代同堂,和樂融融,為人稱羨;另最年輕者則是來自松強里的59歲張秋香女士,張女士以身為教,子女均奉公守法,同時事業有成,生性樂觀的張女士,節儉惜福並樂善好施,以平凡的作為默默行善,廣為鄰里稱讚。

29日活動包括關心地方大小事的議員賴順仁、曾朝榮、謝佳宜、黃健豪、民政局長吳世瑋、北屯區長歐陽明及在地各里長等均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