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繼承五億結婚兩小時即墜樓亡?  家屬疑同婚謀財害命

(2023-05-19 18:58:44)

繼承五億結婚兩小時即墜樓亡?  家屬疑同婚謀財害命

家屬對繼承豪產兒子之死感疑慮求助議員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繼承父親30筆不動產(估市值約5億元)的高中男生,日前與另一名男子登記結婚,不料2小時後即從夏男的10樓住處墜樓身亡。死者母親因感不單純、疑點重重,求助台中市議員賴順仁,今天在議員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要求檢警正示,揭露「上億遺傳奪命疑團」的真相!

死者賴姓高中生(18歲),因繼承父親30筆不動產,市值高達5億元。陪同家屬到場的律師說,與賴同婚的夏男為其父,一名地政士的助理,父子倆曾受理賴家的地政事宜。

難以置信的巧合是,上個月初夏男到家中找賴男,說是要教他規劃房產,約他帶相關證件出門,後來得悉是隨即到戶政所登記結婚,更令賴母不甘心也難以接受的是,兩人才登記同婚2小時後,賴男就從夏男10樓住處墜樓死亡。

賴母不相信自己的兒子是同性戀,問了學校發現兒子曾因暗戀女同學而煩惱,還透過學校輔導室諮商,怎會突然的就和夏男辦同婚登記?她想追問,結婚登記需要兩位見證人不是嗎?她不相信兒子會輕生。結婚是人生大事,怎會事前她一點兒都沒被告知?懷疑兒子遭謀財害命,已提出殺人罪告訴。

賴母因感傷心悲憤求助無門,只能透過議員協助。賴順仁、黃健豪說,賴男家屬高度懷疑謀財害命的可能,要求夏男接受測謊,並自願放棄財產繼承。其次也希望檢察官聲請羈押,並盡速調查,還給被害人公道。

警方證實,5/4日接獲119轉報,位在北屯區旱溪西路三段一處民宅發生死亡案件,第五警分局已受理、報請檢察官相驗。台中地檢署則表示,已在5/5進行相驗,並訊問死者家屬及夏姓被告等人,檢察官雖認其有犯罪嫌疑,但不認為有羈押之必要,諭知具保新台幣30萬。依法偵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