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鳳山區公所替代役役男 挽袖捐血展大愛

(2020-01-31 18:06:23)

高雄鳳山區公所替代役役男  挽袖捐血展大愛

高雄鳳山區公所替代役役男,於大東捷運站鳳山捐血室挽袖捐輸熱血。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

〝鳳山區公所替代役役男挽袖捐熱血〞~每年農曆春節前後,正是全國醫療院所面臨嚴重缺血之際,鳳山區公所替代役役男繼參與「歲末年終關懷獨居長者及居家環境清潔」及「寒冬添愛送年菜」等公益活動,更於1月31日接力展現熱血男兒的大愛精神,主動前往大東捷運站鳳山捐血室挽袖捐輸熱血。

役男們也非常認同這項公益活動,希望用他們的熱血救人,雖然現在役期縮短為4個月,但大家參與公益活動的熱情不減,為寒冬中需要幫助的人送暖,將替代役「愛心、服務、責任、紀律」的精神做好做滿。

鳳山區施區長維明聞訊特別前往鳳山捐血室關心與慰勞役男,同時致贈禮品一份,並提醒因應近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進入醫療機構或室內人潮聚集密閉空間,要配戴口罩,救人前要先保護好自己。當日正值寒流來襲,施區長也呼籲民眾於使用燃氣熱水器及爐具時,務必保持門窗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最後感謝他們「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善行,也勉勵期許役男未來退役後,仍要多參與社會公益活動,持續散播愛心,助人救人,讓社會處處充滿溫馨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