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2020年亞太管樂節 台南接棒

(2018-07-23 17:41:56)

2020年亞太管樂節 台南接棒

2020年第21屆亞太管樂節,屆時將有130個團隊、超過萬人共襄盛舉。(圖/記者郭文君攝)

為迎接2020年第21屆亞太管樂節,20日市府由文化局長葉澤山代表市長率領臺南市管樂團前往日本濱松市參與2018年第20屆亞太管樂節,22日晚間並正式由濱松市鈴木康友市長與日本管樂協會岡田知之理事長,將亞太管樂協會會旗遞交葉局長及臺灣管樂協會林慶俊理事長。未來2年臺南市將代表臺灣,承擔2020年第21屆亞太管樂節籌辦的重責大任。

今年第20屆亞太管樂節自7月19日起至7月22日為期4天在日本靜岡縣濱松市舉行,來自亞太地區14個國家近80個團隊,在日本濱松ACT CITY 演藝廳及戶外廣場,舉辦馬拉松式大型音樂會及多場戶外演出。各國團隊也趁這次盛會使出看家本領,帶來最精湛的演出。臺南市管樂團為本次4個受邀的臺灣團隊之一,擔綱閉幕式音樂會演出,在客席指揮郭聯昌老師的領導以及林慶俊理事長單簧管的共同協演下,帶來6首曲目精彩絕倫的細膩演出,讓各國來賓及觀眾為之驚艷,現場掌聲及歡呼聲不斷,獲得全場肯定喝采。

本次帶領臺南市管樂團出訪的葉澤山局長,也特別藉著21日交流會及22日授旗儀式的致詞機會,兩度向亞太各國展現臺南人的熱情,盛情邀約所有與會者後年蒞臨臺南參加2020亞太管樂節。葉局長也表示,亞洲太平洋的吹奏音樂風,接下來將從濱松吹向臺南,臺南市將以「乾杯」式的熱忱,熱情迎接各國團隊到來。閉幕音樂會後葉局長也與鈴木市長會面,交換禮物並相互分享策畫管樂節經驗心得,期能傳承濱松主辦經驗,將第21屆亞太管樂節辦得更加盛大精采。經初步規劃,屆時將有130個團隊、超過萬人共襄盛舉。

文化局指出,本次亞太管樂節參訪過程中,處處可見日本濱松主辦方對演出團隊的熱情以及節目安排的用心,演藝廳及演出也深具專業水準,相當值得借鏡學習。接下來的2年,市府將先於2019年舉辦亞太管樂協會理事年會,向各成員國報告2020年亞太管樂節活動規劃,並向各國團隊發出邀請,期能透過這次盛會讓亞太各國看到不一樣的臺南,感受臺南豐沛的文化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