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議會考察豪奢妖受讚?  時代力量批假考察真出遊

(2023-06-03 14:51:33)

議會考察豪奢妖受讚?  時代力量批假考察真出遊

時代力量批假考察真旅遊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多年前,台中市議員段緯宇參加考察後分享感覺「妖受讚」!雖他本人因未能連任無法再享受,這項「福利」未曾斷絕。新生代議員有的跟著去參加,有人看不下去跳出來批!台中市議會各委員會本週到各地進行三天兩夜考察。民間團體「台中市議會觀察」揭露警消衛環委員會議員考察奢華行程。對此,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呼籲,應公開具體考察事項及考察成果,並公佈議員出席情形。

時代力量台中市議員吳佩芸表示,考察的目的是藉由實地走訪,了解各地推動建設、制度、政策的實際情形,並從中發掘值得借鏡之處。但這次警消衛環委員會的行程,關於實質考察的部分不到半天,其餘多屬休閒聯誼性質,且還入住一晚要價破萬的「阿里山英迪格酒店」、「阿里山賓館」,可能不太適合花費公帑,因此選擇不參加。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質疑,市府每年編列高額預算供議員出訪考察,以本次為例,總花費就超過673萬,然而考察地點、行程、參與人員卻通通未公開,「黑箱考察」是為了掩蓋奢華行程嗎?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呼籲,無論國內外考察都應事前公開行程、事後公開成果報告、出席人員。不要借考察之名行出遊之實,若要振興國旅,請議員、官員自掏腰包,勿慷人民之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