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勞工局辦企業暑期徵才 媒合率逾6成

(2023-06-04 15:56:47)

中市勞工局辦企業暑期徵才 媒合率逾6成

勞工局媒合暑期徵才反應熱絡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迎接工讀旺季到來、促進青年就業,台中市政府勞工局3日於海線沙鹿就業服務站及市區台中就業服務站,辦理2023「富市台中 就業成功」暑期工讀徵才活動,2場徵才活動共計邀請17家廠商,提供1110個工作機會,吸引許多在校青年前往求職,投遞履歷超過400人次,初步媒合率逾6成。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許多青年在暑假期間,會透過暑期工讀為自己獲得薪資及累積職場經驗與實戰能力,市府舉辦企業暑期工讀徵才活動,由就業服務處為民眾把關,篩選合法登記及適合青年的工作機會,其中包含製造業、量販門市以及餐飲服務等產業,除6百多個工讀職缺,亦有儲備幹部、儲備店經理等中高階人才。

勞工局表示,活動現場設有青年、身心障礙者就業專區,由專業就業服務人員協助就業媒合,並提供各項就業促進措施及獎勵金等資訊,消除青年對求職的擔憂,積極幫助青年就業縮短求職等待期;現場亦有「XR 實境接軌就業」專區,透過實境體驗設施,讓求職者認識台中市在地企業職場環境與工作內容;穿衣實境系統提供民眾了解職場穿搭小技巧,在徵才活動中發揮極大作用。

首次參加求職面試的林同學表示,第一次參加徵才非常緊張,在就業服務員協助下,初次瞭解自身職能與合適的工作型態,並且運用虛擬實境體驗瞭解工作內容、工作環境及公司介紹,逐漸放下緊張感投遞了人生第一張履歷表,已經獲得公司2階段面試機會,希望能順利錄取;另現場也有重返職場的張小姐表示,在求職過程中就業服務員建議她可以從部分工時工作開始重新適應職場,於是前來參加活動,面試過程中發現該職缺可與過去工作經驗相結合,原來企業也很願意聘僱中高齡,經面試後順利就業。

就業服務處說明,除在海線及市區暑期工讀徵才活動,也將於7月1日在山線豐原區南陽里活動中心辦理「事業單位暑期工讀徵才活動」,讓青年朋友們能找到安心的工作機會、7月7日在精密園區勞工聯合服務中心辦理綜合性產業徵才,及8月26、27日在中友百貨辦理「富市台中 就業成功」展薪未來徵才活動,提供豐富多元的工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