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守護幼童四大措施    盧市長:全面稽查幼園用藥安全

(2023-06-12 16:42:22)

中市守護幼童四大措施    盧市長:全面稽查幼園用藥安全

盧市長:全面稽查幼園用藥安全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近日北部一家連鎖幼兒園發現有幼童檢驗出管制藥品事件,市長盧秀燕今(12)日於台中市議會開議前受訪表示,台中上週起已啟動預防性的「守護幼童安心專案」,將執行四大措施,包含:一、針對該家連鎖幼兒園位於台中的兩家分校預防性稽查;第二、針對公私立幼兒園將啟動每週12次的預防性稽查;第三、全面稽查台中市醫療院所、藥局及獸醫診療等機構的管制藥品流向與數量;第四、提供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若家長懷疑孩子被不當用藥,此專線可提供協助。

盧市長強調,目前台中兩家分校未發現異狀,但市府將進行預防性查核,最主要是因為孩子年紀小,難免會生病,家長可能會委託幼兒園用藥,若幼兒園符合相關規定當然沒問題,但為避免發生類似北部的情形,對此,市府擴大保護、採預防性機制、嚴謹執行專案稽查。

教育局長蔣偉民說明,台中市公私立教保服務機構共797園,市府將針對不同的幼兒園每週共進行12次稽查,稽查內容包含師生比、師資合格性等,並將用藥安全將列為重點項目之一。

市府表示,市府提出四大措施,從細節把關努力照顧孩子,守護幼童健康,包含:一、由教育局、衛生局針對該連鎖幼兒園的台中分校進行跨局處專案稽查,加強檢核「孩童委託用藥情形」及「幼兒園巡堂紀錄的現況」。二、對於其他幼兒園,教育局會進行每週12場次的幼兒園查察,檢核託藥機制,維護幼生健康安全。三、衛生局全面清查管制藥品的流向及使用情形,杜絕管制藥品不當使用。四、提供單一諮詢專線,若家長發覺子女有疑似受到不當用藥,可撥打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將轉介安排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