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長輩跳起來 阿公阿嬤活力大賽14日開始報名

(2023-06-13 16:41:27)

台中長輩跳起來 阿公阿嬤活力大賽14日開始報名

阿公阿嬤活力大賽14日開始報名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廣發英雄帖,邀請阿公阿嬤大秀活力!每年舉辦的「阿公阿嬤活動show大賽」,今年7月19日至21日將在靜宜大學登場,6月14日至23日受理報名,每隊以30人為原則,預計招募60隊,榮獲金、銀牌的隊伍將代表台中市參加衛生福利部舉辦的中區競賽,爭取全國榮耀;歡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樂齡學習中心和服務長輩的民間團體組隊參加。

社會局長廖靜芝表示,台中市目前有470個據點,長輩可以到據點活動、交朋友,讓生活更健康。每年的活力秀大賽,長輩都相當積極參與,運用據點的健康促進課程練習,還自己花時間製作道具,凝聚對據點的向心力。

社會局舉例,東勢區的泰昌社區據點年年組隊報名,去年一路跳進全國總決賽,獲得銅獎。除名次與獎金的肯定,更打響社區知名度,獲得許多表演邀約,阿公阿嬤相當開心,念念不忘參賽的光榮事蹟;長輩找到展演舞台,展現經常動、容易動、喜歡動的成果,活躍老化。

社會局說明,「阿公阿嬤活動show大賽」參賽隊伍設計的動作,需要兼顧長輩的身體狀況和促進肌力、平衡度、柔軟度及心肺耐力,搭配音樂節奏,特別鼓勵85歲以上銀髮族以及祖孫共同參與。報名時間自6月14日上午8時至23日下午5時(依網站報名時間及序號為準,額滿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