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維護並保障孩童權益 陳其邁:加強查核托育照護品質 全面清查兒童用藥狀況 

(2023-06-17 15:56:09)

維護並保障孩童權益 陳其邁:加強查核托育照護品質 全面清查兒童用藥狀況 

高雄市長陳其邁17日答詢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針對公共托育品質、幼童權益及整體兒童用藥安全議題,高雄市長陳其邁17日答詢表示,面對公托發生不當照護及管教問題已指示社會局徹查,若確有不當對待情事,除立即改善,亦要求校方負起責任,嚴懲不貸。另市府亦掌握該名托育人員已離職,會持續加強查核、重點輔導,並持續強化托育人員的在職訓練,增進托育中心的服務品質;在兒童用藥部分,所有醫師用藥皆應依據用藥指引,違規使用處方箋,將依醫師法或其他法規裁罰,市府在醫療端邀請本市四大醫學中心兒科參與,全面清查各家醫療院所用藥情況,以保障高雄所有孩童用藥安全。

議員關心小農生產銷售、神農市集場域環境及舉辦頻率,陳其邁說神農市集富含高雄在地特色,其最重要的概念是讓大家認識在地不同的農特產品,其舉辦頻率可依銷售及民眾需求考量增加場次,但並非唯一的銷售通路,與台北的希望廣場相較,其場域更靈活更有彈性,亦結合小農不同創意開發的農創產品,相信能讓市集更多元更豐富。

議員建議規劃梓官蚵仔寮至彌陀南寮的自行車休閒步道,陳其邁承諾會期結束後會邀議員及相關單位親自現場會勘,並提到高雄天氣炎熱,規劃步道應串連其他可以停下休憩之處,且彌陀漁港更新計畫將投入約2億進行改善,未來結合梓官、彌陀及海岸線的觀光,相信可成為欣賞高雄最美麗海岸線的景點及路線。

有關議員爭取左楠新建圖書館,陳其邁說明現階段以「社區共讀」為主要目標,市府積極與學校合作並串連鄰里,提供經費補助社區共讀站購買書籍,擴大圖書館的規模,讓社區民眾及學童共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