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端午節敬軍贈加菜金  感謝國軍保家衛國

(2023-06-19 17:48:31)

端午節敬軍贈加菜金  感謝國軍保家衛國

市府端節敬軍致贈加菜金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端午佳節將至,台中市政府副市長黃國榮今(19)日前往台中市後備指揮部慰勞陸軍第十軍團等38個駐軍單位,並致贈加菜金75萬元,對轄內駐軍長期協助市政推動及災害防救的付出與貢獻表達敬意。黃副市長表示,感謝國軍弟兄上下同心,戮力保家衛國,保障全體國民的生命安全,讓民眾安居樂業,也預祝國軍弟兄端午節愉快、家庭幸福美滿。

黃副市長今日在民政局長吳世瑋及台中市軍人服務站副站長陳世芳的陪同下,代表市長盧秀燕前往台中市後備指揮部,由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副參謀長鐘正甫上校代表國軍歡迎黃副市長並回贈感謝獎座,會中黃副市長一一致贈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中部地區後備指揮部、台中市後備指揮部、海巡署中部分署及空軍第三戰術戰鬥機聯隊等單位慰勞加菜金,並與各單位代表合影留念。

黃副市長也藉此場合向轄內駐軍分享市政榮譽及喜悅,他說,近期《遠見雜誌》公布「2023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台中市自縣市合併以來,今年首次獲選五星城市,拿下施政滿意度、施政分數以及「最佳進步」3項第一,此獎對市府是莫大的鼓勵,也意義非凡,能得到這項殊榮,除歸功於市民家人的支持與市府團隊的努力外,也要感謝國軍弟兄的協助,讓台中市民安居樂業,讓市民安心,讓市府能得民眾的肯定。

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副參謀長鐘正甫上校表示,國軍不管是海巡或三軍部隊,主要任務就是確保國家的安全,各級駐軍在執行各項戰備演訓工作時,都必須建立在安全的基礎之上,感謝台中市府長期對各部隊的支持,讓各項演訓工作都非常順利、圓滿達成,並在端節前夕前來慰勉,對轄內駐軍來說更是莫大的鼓舞,在市府強大後盾的支持下,各部隊在執行各項戰演訓作業都應該更加確實、落實,不能有所懈怠,端節過後,緊接著將迎來漢光演習,期望市府持續給予支持及應援,也預祝大家端節愉快。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明,國際情勢及兩岸緊張關係未減,更顯國軍保家衛國地位的重要,幸得國軍弟兄捍衛國土安全,讓市民免於戰爭的恐懼、安居台中;市府同時也和駐軍部隊長期保持良好和密切的互動,在軍服站的居中協調下,更是溝通無礙,期盼三方能持續在市府市政建設及駐軍部隊駐地防務上通力合作,建立暢通的協調聯繫管道,發揮「軍愛民、民敬軍」的互助合作精神,攜手同心守護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