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孔廟祈福活動開放報名 闖關可獲「錦繡開運御守禮」

(2023-06-21 16:18:00)

台中孔廟祈福活動開放報名 闖關可獲「錦繡開運御守禮」

孔廟祈福活動開放報名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孔廟今年首場祈福許願活動「篤志力行、前程似錦」,7月8日上午9時將在孔廟大成殿廣場舉行,此次活動除傳統古禮祈福儀式,並結合「文字解題」闖關遊戲,體認文字結構的妙趣,完成闖關者,將可兌換經孔子加持的創意文創品「錦繡開運御守禮」,活動即日起至7月5日中午12時止開放網路、電話及現場臨櫃報名,活動當日上午也開放現場報名,名額有限,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台中孔廟歷史悠久,每到考試前夕,不少考生都會前往台中孔廟向至聖先師「孔子」祈福許願。為服務眾多考生、學生及民眾,孔廟每年都會舉辦祈福活動,依循古禮由主、陪祭官帶領所有參加者,向先師及先聖先賢敬拜,祈求應試順利智慧開。

吳局長指出,今年度首場祈福活動主題定為「篤志力行、前程似錦」,期勉參加者都能專心致志、勤奮好學,同時預祝應試者都能功名就,邁向錦繡光明的前程,也歡迎民眾參加活動時,進一步認識孔廟特有的文化意涵,增添孔廟文化社教的功能。

台中孔廟所長李書華指出,此次祈福活動,結合文字解題闖關遊戲-「鬥字英雄會」,安排四種不同類型的文字關卡,讓祈福許願者現場小試身手,鍛練腦力及手眼的協調性,深入瞭解中文文字造字之美與詞語的意涵。現場完成闖關者,可至服務台換取經孔子神位加持的創意文創品「錦繡開運御守禮」,並可將「智慧開運鹽」及「祈福心願」填寫後,裝入御守內放在案前或隨身攜帶;另「金句吊飾」還可作為鑰匙圈或包包掛飾隨身攜帶,提升個人運勢,讓你好運連連。

台中孔廟說明,此次祈福許願活動即日起至7月5日中午12時止開放網路、電話(04-22332264、04-22342264)及現場臨櫃報名,名額有限,歡迎踴躍報名參加;另活動當日上午7時55分在台中孔廟觀德門門口(位於雙十路上)也開放現場報名,限額100名,歡迎民眾共襄盛舉。此外,報名人員活動當天完成報到後,均可領取祈願卡及智慧筆,可書寫祈福心願懸掛於孔廟大成門前祈福架,如完成報名但當日無法到場者,也可由親友代領,限領取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