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男兒有淚要輕談! 家暴防治月宣導「3不3要」

(2023-06-21 16:19:49)

男兒有淚要輕談! 家暴防治月宣導「3不3要」

家暴防治月宣導三不三要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6月是家庭暴力防治月,有鑑於男性受暴時容易陷入「難看見、難開口、難求助」的困境,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21日特別舉辦「『封』暴來襲,用愛平息」男言之引記者會,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提出「3不,3要」,鼓勵男性遭受暴力「不隱忍」、「不沉默」、「不丟臉」,積極採取「要覺察」、「要面對」、「要求助」3要行動。

陳副局長表示,男性經常受到性別刻板印象的束縛,不敢求助,甚至對於自己的被害身分感到羞恥;根據衛福部統計,近5年來,男性家暴受害者人數成長超過5成,現在113婦幼保護專線已改名為保護專線,衛福部也設立男性關懷專線,為男性相對人和被害人提供諮詢與輔導,呼籲男性面對暴力勇敢發聲,展現「反暴力」的白色力量,呼籲社會大眾也要看到男性的困境。

陳副局長說,希望受暴男性勇於求助,同時也鼓勵男性參與防暴預防和宣導工作,台中市112期防暴規劃師培訓,特別邀請男性、大樓管委會、物業人員參與,共有36人完成培訓,由陳副局長代表市長盧秀燕頒發完訓證明,鼓勵大家未來積極進入社區,成為防暴的種子,傳遞防暴觀念。

今日記者會上,陳副局長也特別致贈獎牌,感謝立林長青事業有限公司捐贈家防中心1輛小客車,協助社工提供緊急救援與個案訪視服務,透過公私部門協力合作,嘉惠弱勢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