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勞工局青年職場體驗 歡迎15至29歲青年朋友報名參加

(2023-06-22 17:44:42)

中市勞工局青年職場體驗 歡迎15至29歲青年朋友報名參加

勞工局貼心安排多場職業體驗活動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為協助青年順利接軌就業,引導了解工作流程、職務內容、職場環境等,規劃100場「體驗百業 就業成功」職場體驗活動,活動已於5月份開跑,迄今有超過300人參加,由業界達人引導青年實際進入職場探索職場面貌、確立職涯方向,包括一日咖啡師、一日配音員、一日民航機師、一日行銷人員等,活動全程免費,並提供專車接駁至體驗地點,歡迎15至29歲的青年朋友參加!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市長盧秀燕相當重視及關心青年就業議題,根據勞動部最新15歲至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統計,初次尋職的青年勞工48.9%有遭遇困難,其中「不知道自己適合做哪方面工作」占55%。因此,為讓青年從做中學認識職場實務、產業發展趨勢與就業環境等,規劃100場職場體驗活動,讓青年朋友實際進入職場接觸各職類達人,啟發對職涯的認識,及早規劃並順利接軌就業。

張局長補充,為協助青年把握暑期完善求職準備,邀集台中各優質企業,包含五星級餐飲服務、旅宿服務、自行車零組件製造、精密製造、電子商務、觀光休閒、航空運輸、出版影音、數位多媒體等,讓青年有多元職類選擇。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李同學分享,難得有機會能至金工飾品工作室參訪體驗,更瞭解職業內容及製作流程,也發現製作金工飾品需要細心與耐心,非常具有挑戰性;靜宜大學王同學參加「永續管理師」職業體驗分享,職場體驗活動非常有意義,能深入了解職務內容及產業趨勢,未來有興趣投入這個產業,感謝市府用心規劃!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說明,「體驗百業 就業成功」活動提供15歲至29歲設籍台中市的待業青年或就讀台中市大專、高中職青年參加;更多體驗職類、企業資訊及活動報名表,可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