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端午連續假期開跑 環保局環境維護不打烊

(2023-06-22 18:00:12)

端午連續假期開跑 環保局環境維護不打烊

端午連假環保局長張瑞琿督導環境維護情形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端午連假來臨,高雄市環保局連假期間依舊維持清掃人力維護街道市容,局長張瑞琿一早便前往關心主要道路、觀光景點市容環境維護狀況,也督促風景區、觀光景點公廁等管理單位加強維持環境整潔,連續假期環境維護工作不打烊,提供返鄉的市民朋友與來訪高雄遊客舒適環境。

環保局長張瑞琿表示,端午節4天連假22日起跑,應景的愛河端午嘉年華與龍舟競賽也在高雄愛河熱鬧展開,為提供市民朋友享有乾淨市容優質環境,環保局溝渠清疏隊除持續加強愛河河面垃圾清理外,各區清潔隊在連假期間也比照假日門市概念,將動員2,660名清潔隊員、406部清潔車、打撈船筏等車輛機具,保持人力機具及電話線路暢通,即時處理街道清掃或髒亂清除等清潔維護及緊急環境事件應變工作。

環保局提醒,夏日午後為蚊蟲好發時刻,請市民朋友戶外活動可噴防蚊液避免蚊蟲叮咬,端午節遇上炎炎夏日,喝完的飲料瓶杯千萬不要隨意丟棄,除了影響市容觀瞻也容易成為積水容器孳生蚊蟲,高雄市飲料店也將自今年7月1日起不再提供一次用塑膠飲料杯,出門隨行自備環保杯,為自己及地球乾一杯,響應減塑愛地球、還可保護環境生態與海洋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