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歡慶端午節  高雄龍舟嘉年華開幕邀紙風車劇團演出

(2023-06-23 17:25:51)

歡慶端午節  高雄龍舟嘉年華開幕邀紙風車劇團演出

紙風車劇團帶來「蕃薯森林奇遇記」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2023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從22日起至6月24日在愛河水域舉行,今晚在二二八公園廣場的開幕典禮上,邀請紙風車劇團帶來「蕃薯森林奇遇記」,聲光效果十足的演出吸引眾多大小朋友的目光,市長陳其邁及議長康裕成也蒞臨參與。陳其邁歡迎民眾踴躍前來愛河參加各種活動,也祝福大家端午節快樂。

陳其邁表示,這次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的周邊活動非常精彩,包含市集、立式划槳等;此外,週六下午還有高雄市政府跟高雄市議會的龍舟隊PK比賽,精彩可期,同時感謝紙風車劇團帶來的表演。

康裕成議長則感謝市府舉辦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活動,亦希望小朋友們透過欣賞紙風車劇團的表演獲得喜悅。

市府運動發展局表示,今年活動計有135隊、2,900人報名參加,包括競技與傳統的龍舟、還有緊張刺激60秒決勝負的龍舟拔河,這是高雄特有的競賽。明(23)日上午8點30分起將進行競技龍舟的預、複賽,預計74支隊伍參與競技;6月24日則有龍舟拔河賽、府會表演賽及競技、傳統龍舟決賽,精彩可期,歡迎民眾前往愛河觀賽,以及體驗周邊多采多姿的活動,包括環保文創市集、SUP立式划槳體驗、家樂福3000顆粽子免費送以及史博館的龍舟故事館展覽等,闔家享受愉快的端午連假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