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再斥資逾30億全數興建中  台中運動中心展建順利

(2023-06-24 15:41:30)

再斥資逾30億全數興建中  台中運動中心展建順利

台中運動中心展建順利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近年力推運動發展,規劃多項重大建設,鼓勵市民規律運動促進健康,市長盧秀燕更以「全國首創」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獲得高度肯定,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盧市長上任後,累計啟用7座運動館,並再投入逾30億元成功讓5座運動中心全數動工,目前已積極興建中,從建設的速度展現市府積極營造優質運動環境,重視全民運動發展的決心。

李局長表示,興建中的運動中心包括清水、豐原、北屯及太平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以及烏日全民運動館等五座大型場館,市府重視運動向下扎根,館內規劃均包含兒童運動場域。此外,盧市長也已成功啟用7座運動場館,包括港區運動公園、長春、大里、潭子、沙鹿、北屯東峰及西屯西大墩等國、兒運,期盼透過運動建設帶動市民運動風氣。

李局長指出,後疫情時代運動健康的意識抬頭,可以預期參與運動將成為市民生活重要的一環,而盧市長相當重視運動發展,將完善台中運動環境列為重要施政策略之一,期待提供市民優質的運動服務與環境。

李局長表示,台中市今年成功舉辦世界棒球經典賽,除帶動全國棒球熱潮,更讓台中榮登國際舞台。此外,各類職業運動,包括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台中太陽、中信兄弟、台中太陽神、連莊男子排球隊與台中藍鯨女子足球隊等,也吸引市民踴躍進場觀賽。同時也舉辦多項國際性、全國性、社區型等賽事,成功帶動台中運動風氣,刺激運動建設的需求,帶動運動經濟發展。

運動局指出,不僅要提供市民良好的運動環境,也要提供高品質的運動服務,已同步啟動運動中心的促參管理作業,持續將加速作業程序,配合興建進度遴選出優質營運團隊,提升服務品質,讓市民熱愛運動,擁抱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