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首辦友善中高齡績優企業徵選 總獎金高達240萬

(2023-06-24 15:42:33)

首辦友善中高齡績優企業徵選 總獎金高達240萬

中高齡在台中可以安居樂業展現自我價值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為鼓勵企業建構友善中高齡工作環境及獎勵企業廣為進用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首次舉辦「富市台中 樂齡就業」友善中高齡績優企業徵選表揚活動,總獎金高達240萬元,徵件期間自即日起至8月18日止,歡迎台中市企業、團體或機構踴躍參加!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市長盧秀燕非常重視及關心中高齡朋友就業,勞工局近年推動「樂齡就業五告讚」,積極開發友善中高齡企業與職缺,除透過積極輔導企業建構友善就業環境外,並推動職務再設計服務措施、職場體驗培力課程、中高齡人力資源獎勵方案及建置中高齡人力資源平台,強化協助中高齡朋友就業成功。

張局長指出,111年台中市高齡者失業率為0.1%,六都最低,勞動力參與率為9.6%,六都第二,今年截至4月止,已協助5,738位中高齡市民朋友就業,求職就業率超過7成,此次「富市台中 樂齡就業」友善中高齡績優企業徵選表揚活動為台中市首次舉辦,希藉表彰長期進用與提供友善中高齡及高齡勞工職場環境的企業雇主,以鼓勵台中市企業與中高齡及高齡勞工共同打造屬於自己的和諧、健康、友善職場環境。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說明,此次徵選依據企業員工總人數區分為4個級距進行評選,讓中小型企業與大型企業分組評選提升競賽的公平性,預計獎勵60家友善中高齡績優企業,並於典禮當日進行頒獎表揚,徵件期間自即日起至8月18日止,總獎金高達240萬元,歡迎台中市企業、團體或機構踴躍報名。活動資訊可至台中市政府「就業服務一鍵catch報名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