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歡慶端午太平有好戲  紙風車《蕃薯森林奇遇記》開演

(2023-06-25 15:19:55)

歡慶端午太平有好戲  紙風車《蕃薯森林奇遇記》開演

歡慶端午連假文化局邀大家看好戲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歡慶端午佳節,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邀請備受大小朋友喜愛的紙風車劇團昨(24)日晚上7時在太平區運動場演出《蕃薯森林奇遇記》兒童劇,透過舞蹈、音樂、燈光及演員豐富的表演,帶著大家一起冒險,啟發大小朋友們的創意與想像,文化局長陳佳君代表市長盧秀燕與現場近2000位大小朋友一同欣賞表演。

陳局長表示,盧市長上任以來重視藝術教育,並致力打造良好的藝文參與環境,昨日演出為「2023台中親子藝起來」帶來精采開場,接下來8至12月期間每個月都會邀請紙風車劇團帶來一場精采演出,讓市民均有機會欣賞到為親子精心準備的藝文饗宴。

文化局指出,紙風車《蕃薯森林奇遇記》改編自經典童話《小飛俠》的冒險故事情節,故事描述蕃薯島上的蕃薯國王生病沒有了笑容,於是蕃薯大臣邀請各路英雄想盡各種方法取悅國王,甚至還請出紙風車雜技團,但都沒有效果,後來發現原來要治好國王的病,必須要到蕃薯森林尋找「幸福鳥」。

文化局說明,希望透過劇中幽默逗趣、團結克服困難的奇遇旅程,讓大小朋友在看戲的過程中理解友愛、環保、資源永續等議題,攜手創建一個珍惜環境、尊重傳統並體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未來。更多「2023台中親子藝起來」相關活動資訊請至文化局官網查詢。

昨晚演出活動,市議員張玉嬿、蔡耀頡、文化局長陳佳君、太平區長許貴芳及在地多位里長到場;立法委員何欣純、市議員賴義鍠、黃佳恬也派代表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