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創造青年~打造一個家!」徵才會  7/2等您來挑戰

(2023-06-26 18:09:40)

「創造青年~打造一個家!」徵才會  7/2等您來挑戰

台中首辦工程職場體驗徵才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整合企業,首創辦理「創造青年~打造一個家!」工程領域職場體驗暨徵才會,將在7月2日下午1時至5時於台中高工集賢堂登場,邀請到營繕房屋所需10種工種企業廠商指導參加的青少年,經由實作發掘自身興趣所在。勞工局表示,體驗後若有意願從事相關工作,還可直接進入面試媒合階段,現正受理報名中,歡迎有興趣的青年朋友踴躍參加!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為協助青年深耕台中、穩定就業,市府針對青年各階段需求推出「青秀樂台中 就業成功」方案,提供青年一站式就業服務。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統計,25至29歲青年失業率為5.3%,為六都最低。為協助台中市15至24歲對營建工作有興趣的青少年,台中市整合企業首創辦理「創造青年~打造一個家!」工程領域職場體驗暨徵才會,邀請匠人部落、一騏發興業股份有限公司、金觀塗裝有限公司等10家企業,專長為鐵工、木工、鋁門窗、水電、空調、油漆、磁磚、木地板、清潔等房屋營繕所需的各工種,透過實作體驗與就業媒合,協助青年投入營造業就業。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表示,每年均推動「青春逗陣行就業促進計畫」,由專任業務輔導員一對一協助15至24歲弱勢青少年就業,並規劃5場職場力養成坊活動,7月2日下午1時至5時在台中高工集賢堂(南區高工路191號)辦理「創造青年~打造一個家!」工程領域職場體驗暨徵才會,歡迎有意願從事營造業工作的青少年朋友把握機會,搜尋「就業服務一鍵Catch報名網」報名,詳情歡迎洽詢勞工局委託承辦單位張秀菊基金會04-24220178分機33王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