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臺中社區走跳中成果展 39處社造活色生香好耀眼

(2023-07-01 17:46:51)

臺中社區走跳中成果展  39處社造活色生香好耀眼

都發局多年深耕社區規劃成效斐然。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歷經22年的深耕,推動「社區規劃師」培力計畫斐然有成,今年特別企劃「臺中社區走跳中」為主題進行社區環境空間改造成果展,為了讓全市甚至外地民眾能見識親臨各社區活色生香的活動以及人文亮點,特於今天上午,在西區市民廣場綠地展出39處社區改造的精彩成果,同時舉行獲獎社區頒獎典禮,都發局至表重視,局長李正偉親臨表揚感謝優秀的社區及夥伴。

臺中市致力推行社區居民參與公共事務,由都市發展局推動「社區規劃師輔導」計畫,引導居民共同營造及維護公共空間,手作過程也成為社區居民情感互動的交流平台,輔導團隊的社區培力課程讓成員們不斷地學習、突破與精進,善用在地的資源,找出社區特色的「人文、地產、景」亮點,透過僱工購料的方式,由在地的熱心居民們親手營造美麗的社區環境,也凝聚了社區居民的向心力。

111年度成果展以「創生組」、「環境組」、「綠化組」三大成果類型為主軸,匯集了39處社區營造點,每個社區無不使出渾身解術,各出奇招以展現出社區的地景亮點。

現場除了有39個社區的改造展板外,也規劃社區特色體驗區,每處社區結合DIY體驗、社區美食、城隍餅、公仔、社區文創商品蔥帽與提袋、龍泉米、多肉植物、火龍果盆栽、苔球作品、紙黏土音樂盒、金工文創品、精油露、木食器、打包繩編織藍、社區模型等等相當豐碩的展現在地文化特色,讓市民一天就可藝遊臺中39處社區風貌。

主辦單位7月1日上午在市民廣場綠地舉行頒獎典禮,活動由山陽國小太鼓團帶來迎賓進場,充分展現出社區的文化特色和親和力,頒獎時段由都發局李局長親臨表揚感謝優秀的社區及夥伴,李正偉表示:「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今年的成果展版上的圖案可以看到社區改造的故事亮點,活潑生動,期盼透過社區規劃的精神,凝聚居民的向心力外,也能搭起市府與民間的溝通橋樑。」

他同時感謝都發局同仁、社區規劃師評審委員及輔導團隊(朝陽科技大學),輔導出多處社區進行美化及改造,鼓勵更多夥伴「為自己的社區盡心,為居住的城市用心」,營造更好的友善環境並接軌永續發展目標而努力。

都發局感性表示,今日的頒獎與成果活動是表揚並感謝過去一年努力不懈的社區夥伴,也可說是社區規劃師的大型園遊會,歡迎未來有更多夥伴參與社區規劃師輔導計畫,齊心建構友善社區並共同打造一座陽光、幸福的宜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