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第3屆履歷優化競賽   徵件報名8/31截止

(2023-07-02 15:15:21)

中市第3屆履歷優化競賽   徵件報名8/31截止

第3屆履歷優化競賽徵件中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第3屆履歷優化競賽徵件中!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為使青年畢業順利接軌就業,除提供履歷健診服務,助社會新鮮人及早掌握正確的履歷撰寫技巧外,更舉辦「履歷優化競賽」,提供Apple watch、iPad、華碩筆記型電腦等優質獎品,總價值高達6萬元,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報名!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青年求職議題;另依勞動部最新統計資料,約48.9%青年勞工於初次尋職曾遭遇困難,其中以「求職面試技巧不足或不會寫履歷」占 33.1%,為此,勞工局提供履歷健診服務,除實體面對面服務外,更因應青年需求新增視訊、電話、e-mail等多元服務模式,服務後青年可於修正後履歷投稿報名「履歷優化競賽」。今年辦理第三屆競賽,競賽項目包含紙本的履歷進步獎、履歷高手獎、線上的影音履歷獎,獎品總價值高達6萬元,透過競賽鼓勵青年寫出好履歷,提升青年履歷內容及品質,助其就業成功。

第二屆履歷高手獎得獎者魏小姐說,感謝台中市就業服務處提供履歷健診服務,她於修正後,履歷內容完整性大幅提升,才被現在的公司看見、獲得面試機會;魏小姐也提到,履歷健診講師提供的建議相當實用,所提供的面試回答技巧與臨場反應建議都充分運用在面試過程中,幫助她更有自信進而被錄取,期待這樣的資源可以造福更多應屆畢業青年!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補充,第三屆履歷優化競賽活動資訊已公告,台中市凡有求職需求的市民朋友或求職者,皆可報名參加台中市履歷健診服務,履歷優化競賽受理報名至8月31日止,相關資訊請至「就業服務一鍵Catch 報名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