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為長輩設想更多! 台中仁愛之家巷弄長照站啟用

(2023-07-04 16:33:24)

為長輩設想更多! 台中仁愛之家巷弄長照站啟用

仁愛之家巷弄長照站啟用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老人福利服務,唯一公設公營的老人福利機構「市立仁愛之家」,4日起正式開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巷弄長照站,由厝邊關懷協會辦理,邀請專業師資,每週二、四上午安排健康促進、預防及延緩失能等課程,邀請長輩走出家門,享受樂活人生。

仁愛之家表示,據點提供長輩共餐、志工關懷訪視,還有經絡舒活、美學素養、身體律動等多元主題,透過普及和近便的服務,創造長輩共學共融的機會,為長輩的健康安全,仁愛之家也積極落實訪客管理、量測體溫、環境清消等防疫工作。

仁愛之家指出,自5月2日試辦以來,已有超過30位長輩參加,出席踴躍;長輩中有2位90歲以上的高齡長輩,他們和65歲的女兒一起到仁家參加據點活動,最喜歡做黏土和剪貼的手作課程,每次完成作品,回家後與親友分享獲得大力稱讚,讓長輩很有成就感。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說明,市府持續推動各面向的老人福利措施,布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拓展長青學苑終身學習、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等;敬老愛心卡7月1日起更升級可搭台鐵列車,單趟最高補助30元,還有就醫和運動等項目,內容多元全國最優,積極打造銀髮友善環境,樂活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