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放暑假看個過癮! 中市圖近30萬冊電子書供借閱

(2023-07-04 16:35:31)

放暑假看個過癮! 中市圖近30萬冊電子書供借閱

暑期多看好書是知性好選擇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一機在手,整座圖書館裝進口袋帶著走!台中市立圖書館近期新購上架5萬5千冊電子資源,包括台北文學獎年金大獎首獎作品《女二》、《我在計程車上看到的財富風景》、《學會整理,就會喜歡自己》等熱門書籍,另增加親子天下教養、語言學習影音庫等影片,目前共近30萬冊電子資源可供借閱,更加碼電子書借閱冊數提升至10冊,歡迎大小朋友透過手機平板等裝置,不受時空限制,盡情享受閱讀樂趣。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閱讀推廣,教育部今年3月公布「111年台灣閱讀風貌與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台中市「民眾每人網站資源使用次數」居六都之冠,可見台中市是一個智慧閱讀城市,因應市民對電子資源借閱需求增加,市府連續兩年購書預算1億元,並依據借閱統計分析,增加親子童書、文學小說、財經商管及中小學生喜愛的閱讀認證電子書等。

此外,中市圖了解新手爸媽對於親子教養圖書的需求,購置近400部影片的「親子教養影音庫」,讓電子資源成為爸媽育兒及教養的心靈後盾。常帶孩子到圖書館借閱育兒相關書籍、參加說故事活動的張小姐說,圖書館的親子教養影音庫,讓她可隨時隨地運用平版及手機接收教養知識,「現在有多元豐富的親子教養影音可以觀看,學習育兒知識更方便了!」

另中市圖也增購豐富的語言學習資源,包含職場英語、生活英語、日語、韓語、越南語等,因應學習第二外語的趨勢,在家就能輕鬆學外語。來自清水的黃同學指出,最喜歡圖書館新購的JLPT新日檢文法實力養成及新制多益閱讀滿分攻略等課程,讓他外語能力大幅提升。

中市圖說明,由於電子書熱門書籍經常借閱額滿,為滿足閱讀需求,中市圖另增加「電子書計次服務」,民眾每月享有2次不用預約等待就能立即借閱電子書服務,歡迎民眾踴躍申辦借閱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