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2023高雄暑期精彩活動報你知 

(2023-07-07 16:36:52)

2023高雄暑期精彩活動報你知 

2023高雄暑期精彩活動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炎炎夏日到高雄最好玩!這個暑假高雄市政府規劃了親水、音樂祭、美食節、藝術饗宴、文創市集及兒童藝術節等多元豐富的活動,讓高雄點燃你熾熱的活動魂!!

高雄的暑期活動週週精彩,要帶給市民和遊客們意猶未盡的夏日樂趣,保證每週都能享受不同的驚喜和精彩。高市府表示,高雄觀光資源豐富,擁有山河海港獨特美景及美食,為吸引遊客於暑假期間到高雄,規劃一系列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參加的活動,要讓各地遊客感受高雄的熱情與活力。

※夏日海濱樂挑動親水風潮 邀請民眾清涼一夏

海洋派對系列活動-(7/1-7/23)
2023高雄海洋派對活動起跑,響應向海致敬、還河於民,7月週週假日有活動,海陸雙棲輪番上陣,各式船艇及水域遊憩項目、親子互動內容及熱鬧市集。7月1起愛河灣水樂園推動常態化水域活動,拓展各類水上浮具使用據點,增加民眾參與便利性,愛河灣據點更提供經濟實惠價格租賃獨木舟、SUP立式划槳、水上自行車等浮具,方便民眾下水遊憩體驗。

派對踩街 船艇搭乘體驗-(7/8-7/9)
7/8、7/9於愛河灣至大港橋間舉辦船艇悠遊大港橋,民眾可以選擇搭乘重型帆船悠遊徜徉在美麗的愛河港灣,7/9更有小丑氣球踩街遊行,熱鬧一夏。

高雄國際帆船賽暨遊艇展覽活動-(7/15-7/16)
「高雄國際帆船邀請賽」將邀請各國重型帆船選手共同角逐優勝,現場還有船艇搭乘體驗、遊艇產業展覽、親子互動遊戲、海洋市集、金曲演唱等活動。其中最受歡迎的船艇搭乘體驗,邀請想要親近海洋的大小朋友搭乘遊艇、帆船逐浪,迎著清涼海風欣賞高雄港灣沿岸風光,享受在海上自由無拘束的快感。

SUP水陸趣味挑戰賽暨小鐵人兩項賽-(7/22-7/23)
7月22日於大港橋至愛河灣舉辦SUP水陸趣味挑戰賽(SUP立式划槳800m 路跑1.8Km),限量50組;7月23日舉辦7-15歲小鐵人兩鐵賽(路跑1.2Km 自行車5Km 路跑1.8Km)以及3-6歲小小鐵人兩鐵賽(路跑500m 滑步車1.3Km 路跑1.2Km)。

※暢飲嗨唱燃燒夏日熱情 感受港都海派奔放

2023高雄啤酒音樂節-(7/7-7/9)
今年高雄啤酒音樂節將於7/7-7/9在夢時代對面廣場舉辦,邀請超過30組重量級藝人陣容卡司,包括AcQUA源少年、B.T.O.D、【暗黑新弒代:ØZI/血肉果汁機/持修】、孫盛希、徐若瑄、動力火車等。同時,還有最具高雄特色、最有高雄味的下酒菜料理,歡迎大家來高雄啤酒音樂節現場大快朵頤,來今夏最嗨的一場啤酒音樂節消暑。

「夏祭.青春旅程」高流制服演唱會-(7/15)
延續與年輕學子共同創造青春美好記憶的精神,以「學生限定、制服Dress Code」的限定版演出,邀請最受同學歡迎的多位歌手,一起度過一個有歌聲與歡笑的音樂午後,帶著勇氣、希望與力量,踏上另一段青春旅程。演唱會受邀的六組歌手曲風類型多元,且多曾入圍或獲得金曲獎、金音獎等流行音樂重要獎項肯定,實力相當堅強。

海洋金曲演唱會-(7/15-16、7/22)
7月15日在愛河灣礁群將由「美秀集團」帶來復古台味搖滾民謠組曲、原住民少女團體「追風少女 FALI」用族語唱誦靈魂的回音,連結海洋與原民之間的距離,以及有DJ JAXXON 巧妙融合各國歌曲及各類曲風帶來獨樹一格的演出;7月16日則有台灣木吉他創作女歌手-PIA吳蓓雅,以及知名樂團「孩子王」、「雨城時刻」搖滾開唱;7月22日傍晚在大港倉周邊(第三船渠)接續登場,將請到「派對魔法師」DJ KEN LIN、2017年成立的嘻哈搖滾原勢力「Focus樂團」,當日也將有重磅的金曲天團驚喜現身。

※香氣四溢繽紛美食滿足味蕾 不能錯過的在地美食

大港閱冰-(8/19-8/20)
8/19-8/20在鼓山輪渡站前(濱海一路)舉辦,讓民眾盡情品嚐各家特色冰品,色彩繽紛的冰品更是視覺享受,一定要上傳IG炫一波。

鹹酥雞暨國際炸物嘉年華-(8/26-27)
8/26-8/27於大遠百追夢廣場舉行,集結各家鹹酥雞與炸物名店,呈現出令人無法抗拒的邪惡美食。

高雄奶茶節-(9/2-9/3)
9/2-9/3在捷運鹽埕埔站2、3號出口(大勇路)舉行,匯集鹽埕奶茶一條街的排隊名店,以及市集上限量款的奶茶,提供奶茶控們品嚐各種口味的奶茶的機會。

※親子互動享受歡樂時光 重溫幸福童年回憶

壽山動物園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7/1-8/31)
壽山動物園的戲水天堂一親水廣場於7月1日重新開放,暑假期間每周六日除延長開園時間至下年6點半外,再加碼全國12 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搭配光室咖啡開幕,推出親子互動DIY體驗、保育小劇場、動物明星票選及與屏東林管處合辦「魔法保安林尋寶記」特展等內容,讓大小朋友跟著動物們一起FUN暑假。

旗津風箏節&氣墊水樂園-(7/22-8/6每週六日)
去年造成轟動的旗津風箏節,今年延長為3個週六日:7/22-7/23、7/29-30、8/5-8/6可到旗津欣賞滿天壯麗悠遊的主題風箏,還有大型氣墊水樂園,讓小朋友盡情玩水通通都免費,每周六晚上還加碼夜間風箏展演,讓整個旗津夜色更加驚艷。

※文創市集齊聚 等你發掘激盪創意

海洋派對愛河市集-(7/1-7/16每週六日)
觀光局於暑假期間推出限定市集及活動,以高雄海洋派對愛河市集打頭陣,7/1至7/16連續3週的星期六日,愛河灣有最Chill的海洋派對、逛愛河市集享用超人氣美食,感受高雄獨特的海洋城市魅力。

※兒童藝術節打造夢幻樂園 共同體驗藝術魅力

眾多表演齊聚高雄-(7/8-7/16)
7/8、7/9將於高雄巨蛋戶外廣場舉辦各學校學生聯合展演;7/15-7/16在衛武營都會公園,邀請國內知名的人氣團體組成豪華卡司陣容。包括台灣特技團、太日樂集、紅鼻子馬戲團、成真火舞、DJ4rmstrong、蘋果劇團、 koospark、肆舞藝、LAD 多元藝術團隊和理查馬戲表演家等,帶給大家一系列令人目眩神迷的活動,為觀眾帶來前所未見的精彩藝術饗宴。

童幻樂園x雄店市集-(7/15-7/16)
高雄兒童藝術節特別引進了旋轉木馬、摩天輪、旋轉咖啡杯和創意童玩及戲水氣墊,並邀請高雄在地市集品牌『雄店市集』,不僅有各式特色飲食攤商和手作文創,為活動增添了豐富多彩的味蕾饗宴,更結合學校合作舉辦創客市集,共同打造一個以課程體驗、創意手作和親子互動為主題的創客市集。

快來高雄加入我們的熱情派對,讓這個夏天成為你人生中最美好的篇章!活動資訊仍以活動主辦單位官網、臉書或現場公告為準,出發參加活動前請記得要先瀏覽官方訊息,注意活動是否有因為颱風或雷雨等不可抗力因素而延期或取消,以免向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