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出席六龜彌勒家園二期開工動土

(2023-07-07 16:40:12)

出席六龜彌勒家園二期開工動土

陳其邁感謝道場提供長輩最好長照服務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經過3年時間籌設,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寶光建德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高雄市私立彌勒家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二期工程7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市長陳其邁、立委邱議瑩及地方民代等皆出席參與。陳其邁致詞時感謝大德前人及道場提供長輩最好的長照服務,市府也會加以配合,希望工程順利。

彌勒家園是南台灣第一所大型全素食養護中心,亦是六龜區唯一一家老人福利機構,陳其邁感謝大德前人開辦此機構,原有156床全日型住宿照顧服務已不敷使用,故規劃二期工程,可提供190餘床的住宿式照護。

六龜區公所表示,彌勒家園二期工程預計興建4層樓,總面積近2,300坪。彌陀家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則表示,二期工程規劃近千坪戶外綠地,並有電影視廳室、圖書室、多功能表演廳、佛堂、自主料理區等空間設計。

市長陳其邁、立委邱議瑩等人隨後前往美濃的靈雲功德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慰訪長輩,陳其邁致詞時提及「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大家都是高雄市的長輩。此外,美濃65歲以上的長輩占比超過28%,比例很高,把長輩照顧好是市府的責任。

陳其邁並把長輩們參加社區關懷據點比喻成上幼稚園,大家每天來這裡都很開心,這處是模範社區關懷據點,讓長輩們在此一起生活或同樂。他同時感謝靈雲功德會理事長王忠勝等人的努力,一起關心長輩,市府希望能將照顧長輩的措施做得更好,祝福大家身體健康、一切順利平安。

慰訪過程中,陳其邁除了向佛祖上香,虔誠祝禱市政推動順利,還陪同長輩一同伸展拉筋操、幫長輩按摩,並參觀據點特色花果園,採摘當季蔬果贈予長輩,會後陪同長輩飲茶清心消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