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茄萣、梓官、鳥松戶政事務所熱情辦理北高雄海線「河岸萣情-戀愛巴士 船遊二仁溪」單身聯誼活動

(2023-07-10 11:09:11)

茄萣、梓官、鳥松戶政事務所熱情辦理北高雄海線「河岸萣情-戀愛巴士 船遊二仁溪」單身聯誼活動

相見歡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高雄市茄萣、梓官與鳥松戶政事務所於112年7月9日(星期日)在茄萣區二仁溪河岸及彌陀區海岸光廊舉辦「河岸萣情-戀愛巴士 船遊二仁溪」單身聯誼活動,吸引40位單身男女參加,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這次聯誼活動,讓單身朋友走出戶外擴大交友機會,早日遇見情投意合有情人。

上午活動於楠梓區海洋微光景觀餐廳揭開序幕相見歡,並解說相關注意事項,隨後搭乘戀愛巴士沿著台17線,路經梓官、彌陀、永安、茄萣情人碼頭抵達茄萣舢筏協會,其間在巴士上安排一些互動的小遊戲,並介紹沿線景觀及好玩的去處。

茄萣區公所李秋利區長亦親臨現場歡迎年輕朋友來茄萣參與活動,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同時祝福大家找到心中適合對象順利脫單,組成幸福美滿家庭。

接著由協會安排體驗蘆笛手作,相傳平埔族少年若見到心儀女子,會在取得同意下到對方家中吹笛傳情。「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詩經〈蒹葭〉傳誦千年,道盡許多思慕卻不得親近的心境,這段美麗的傳說加持,讓每位參與者手作時特別用心。接著帶領船遊二仁溪「生態船遊導覽、白砂崙溼地探索、吊罾古法捕魚體驗。」參加活動者邊體驗河岸的多樣性,藉著體驗溪岸多樣的話題,一起聊天探詢青睞對象的喜好,瞭解彼此的想法及價值觀。無形中拉近彼此的距離。

傍晚時分戀愛巴士來到「彌陀海岸光廊」,此時海景散發耀眼燦爛金黃夕陽魅力,光廊現場設計情訂今生彩繪牆、忘憂亭、心心相印觀景台、既醒目最熱門水中廊道、可愛的小天使、3D彩繪堤防……映入眼簾,參加者漫步海中拍照打卡,落日餘暉灑落海面,充滿愛情元素的漁港景色,已為主角們留下浪漫海岸風情的美好回憶。

茄萣戶所主任沈秀美表示,為落實人口政策倡導適齡婚育,改善擇偶環境,增加結婚機會,本次成功配對共 8對,另外內政部及各政府機關每年都會推出各具特色的單身聯誼活動,創造年輕人更多交友管道及聯誼平台,祝福各位青年男女,擺脫單身,攜手邁向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