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初次尋職青年津貼7/1上路 中市府多管道助青年就業

(2023-07-10 16:55:18)

初次尋職青年津貼7/1上路 中市府多管道助青年就業

初次尋職青年津貼七月上路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協助青年順利就業,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勞動部「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該計畫於今年7月1日正式上路,提供15歲至29歲未在學且未就業連續達90日以上的本國籍初次尋職青年「尋職津貼」及「就業獎勵金」,最高可請領4萬5,000元。其中青年於尋職期間需參加就業輔導活動,市府也推出就業諮詢、職場體驗、履歷健診、研習營及各類講座,歡迎青年踴躍報名,一網打盡各種求職攻略!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市長盧秀燕關心青年就業議題,台中市去年25至29歲青年失業率5.3%,六都最低;為協助青年完善求職準備,進而順利就業,市府運用一站式就業服務,協助青年就近至台中市27處就業服務據點求職找工作。

張局長指出,為鼓勵青年積極尋職、穩定就業,市府並整合勞動部資源力推「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針對年滿15歲至29歲的本國籍初次尋職青年,未在學且未就業連續達90日以上者,於尋職期間最多發給3次、每次5,000元尋職津貼;此外,若青年順利於按月計酬的全時工作就業,連續就業滿30日以上發給5,000元獎勵金、滿90日以上發給2萬元、滿180日以上再發給1萬元獎勵金;尋職津貼及就業獎勵合併,最高可請領4萬5,000元!

張局長補充,尋職津貼申請須接受市府就業諮詢或就業輔導,勞工局針對就業輔導提供有「職業適性診斷」、「職場體驗」、「履歷健診」、「適性就業輔導講座」、「青年職涯品牌行銷研習營」、「鄰里就業資源說明會」等多元課程,除可持相關時數證明申請尋職津貼外,更協助青年充實自我,提升求職競爭力!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說明,如想了解更多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可參考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網站查詢最新消息,或電洽台中市就業服務處04-22289111分機36100洽詢。